1014個奶粉配方註冊獲批

發佈時間: 2018-01-15 11:30:21 |來源:中國經濟網 | 錢瑜 王子揚 |責任編輯: 沈曄

 

1月12日,中國奶業協會編發了關於奶業的實時數據報告,根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公佈的第37批嬰幼兒配方奶粉産品配方註冊目錄資訊顯示,批准4家企業共14個嬰幼兒奶粉産品配方註冊。至此,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共批准136家嬰幼兒配方奶粉生産企業(工廠)346個系列的1014個産品配方註冊。

2016年10月1日開始實施的奶粉新政,被稱為史上最嚴奶粉配方註冊制度。根據規定,無論是國産品牌還是洋奶粉,每個企業原則上不得超過3個配方系列9種産品配方。企業現有産品和現有品牌的註冊期限到2018年1月1日,自2018年起,這些嬰幼兒配方奶粉如果想要在中國市場出售,必須獲得産品註冊證書,未註冊者將勒令退出市場。國家食藥監總局特殊食品註冊管理司副司長馬福祥介紹,從註冊結果看,基本保證了市場的正常供應及企業正常生産,實現平穩過渡。目前過渡期已經結束,奶粉市場也將迎來洗牌。

據了解,截至目前,國內有95家嬰幼兒配方奶粉生産企業(工廠)259個系列的771個産品配方獲得註冊,其中75家獲得3個系列9個産品配方的註冊;境外41家嬰幼兒配方奶粉生産企業(工廠)87個系列的243個産品配方獲得註冊,其中13家企業(工廠)獲得3個系列9個産品配方的註冊。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