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鶴等4家企業18個配方獲批

發佈時間: 2017-11-02 14:50:41 |來源:北京商報 | |責任編輯: 曹洋

 

11月1日,國家食藥監總局公佈最新一批嬰幼兒奶粉配方註冊獲批名單,包括來自飛鶴、美力源、農墾龍王、托普康兒4家企業的18個配方。截至目前,國家食藥監總局已批准了466個配方。

今年7月,國家食藥監總局回復了上海市食藥監局關於“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註冊和嬰幼兒配方乳粉産品配方註冊要求中進口産品執行日期問題的請示”,國家食藥監總局在復函中指出,根據總局《關於給予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註冊管理過渡期的公告》(2016年第119號)和《關於嬰幼兒配方乳粉産品配方註冊管理過渡期的公告》(2016年第160號)規定,未經註冊但2018年1月1日前(不含2018年1月1日)經有關部門批准進口的境外生産的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和嬰幼兒配方乳粉,可以在中國境內銷售至保質期結束。

有業內人士預測,配方註冊未來關注的焦點或將逐漸聚焦在特殊醫學用途嬰兒配方食品(以下簡稱“特配食品”)的配方審批上。目前國內市場銷售的特配食品主要是來自雀巢、美讚臣等國外品牌,國內品牌涉及較少。據美讚臣方面透露,美讚臣在中國銷售的嬰幼兒配方乳粉産品配方已全部獲批註冊,根據相關政策的規定,美讚臣已陸續提交了包括親舒在內的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的申報材料,並且全部獲得國家食藥監總局的受理。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