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打折拉客不是辦法 耐克準備向“較快時尚”靠攏

發佈時間: 2017-10-31 15:04:34 |來源:新華網 |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最近,作為運動品牌界的“大哥”,耐克最近在面子上並不好過。因阿迪等運動品牌“擠兌”,耐克的中外官網罕見打折,而這一接地氣兒的讓利卻並沒有贏得業內的讚許,反而讓不少分析師大呼是其品牌出現了嚴重問題。而面對這樣的尷尬境地,耐克痛定思痛,決定要重新拾回“大哥”的面子,開啟品牌大改革時代。

10月中旬,耐克在全球最大市場美國的直營官網進行了6折閃促,在其網站對200多種商品進行為期48小時的促銷活動,最高降價幅度達到40%,其中甚至包括高端品牌Jordan的産品。體育行業分析師Matt Powell在推特公開表示,這種形式的促銷活動對耐克而言史無前例,並表示品牌出現了嚴重問題。

近日,耐克也在中國官方直營網站挂出“11·11優先購”低折扣活動。官網顯示,耐克指定商品低至5折,活動時間為10月20日-11月12日,在11月11日當天零時將提供中國限定商品。頁面顯示,打折鞋款顯示有366款。

對此,服裝行業專家、獨立服裝師馬崗表示,企業依靠促銷提升業績並非明智之舉,此方式在短時間內會對業績增長相對有效,但是不利於品牌長久發展。

如今,面對現在的不利局勢,耐克決定要改革了,首先他要向“較快時尚”靠攏。

耐克集團在週三的投資日活動上表示,首席執行官Mark Parker宣佈停止2020年500億美元的銷售目標,重新發佈新的5年計劃。

耐克在投資日活動上也闡述了其改善供應鏈的決心,集團産品和商務總監Mark Spillane表示,作為5年計劃的一部分,集團將縮減一半的設計和製造過程至6個月。

事實上,不僅僅是耐克,全球服飾零售行業早已經開始快時尚化,以應對快速變化的消費市場和消費者口味。但相對於快時尚和超快時尚而言,耐克的製造週期並不算短,但是對於運動品牌行業和耐克自己而言,縮減一半的設計和製造過程也凸顯圖耐克也要發力時尚潮流領域的決心,換句話説,集團也正在向“較快時尚”發起進攻。

此外,Parker表示,未來要致力於實現接近兩位數的收益增長率,並將目標放在了有收入的青少年群體身上。由此也印證了耐克更要向“較快時尚”靠攏,以此來吸引青少年群體。

除了縮短生産週期,耐克也試圖削減零售産業,取而代之借此機會發展對消費者的直銷模式。整合零售業在過去一兩年中飛速發展,但這卻導致了整體市場的發展滯緩。Mark Parker表示,這迫使Nike開始考慮轉變市場策略,決心更多地投入于直銷模式。

今年六月,耐克開始在亞馬遜的一個先導平臺上銷售産品。目前為止,雙方對其成果都很滿意,而同時Parker 也表示,他們因此備受鼓舞。然而,耐克也並沒有完全放棄傳統零售的合作夥伴。恰恰相反,Parker 表示,他們公司也正在與各方合作致力於區分線上線下銷售,並引領耐克繼續前行。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