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發佈2016年ESG報告 落實食安企業主體責任

發佈時間: 2017-10-30 13:28: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近年來,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報告已經成為企業和外界溝通的重要工具之一,同時也體現了企業履行社會和環境等方面責任的態度。不久前,康師傅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指引要求,面向社會發佈了首份《2016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康師傅從戰略層面規劃建立企業社會責任體系,設立企業社會責任管理委員會,制定中長期目標,並將其作為公司管理層的績效考核指標之一。同時,也將企業社會責任融入企業文化中,提升全員企業社會責任意識,在日常經營管理中落實企業責任,真正實現對於社會、對於環境的貢獻。

在報告準備過程中,康師傅引進外部專業團隊,並在內部設立跨事業跨部門工作小組,先後進行同業對標分析、利益相關方問卷調查,典型工廠實地調研,同時開展不同層次的培訓,努力夯實基礎,確保ESG相關工作的推進。

縱觀報告內容,康師傅以“永續經營,回饋社會”為主題,食品安全為核心,通過數據與案例相結合的方式,從“産品品質、節能環保、人才培養、企業貢獻”四個方面,對年度ESG績效進行多角度披露,全面闡述了如何營造“現代好生活”。

關注産品、推進創新,點亮現代好生活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作為食品行業的龍頭企業,康師傅一直視食品安全為首要己任。為了能夠確保對産品品質“從農田到餐桌”的全程品質把控,從原料、生産環節到出廠檢驗,均制定了品質檢驗規則,層層把關,確保出廠的每一例産品均達到食品安全標準。同時,良好的供應關係也是實現好品質的前提,是助力現代好生活的重要因素。康師傅堅持選擇具備專業能力、合約精神及商業道德的合作夥伴。每年對不合格的供貨商進行淘汰,及時更新供貨商數據庫。

在食安優先的前提下,不斷開發體現中華飲食文化的新品,並且攜手上海迪士尼、星巴克、英國聯合餅乾公司(麥維他)、英聯食品(阿華田)等國際合作夥伴和品牌,以産品創新和多元化的經營擁抱新時代消費群體,從而點亮現代好生活。

關愛環境、惠及未來,保障現代好生活

在環境保護方面,“綠色發展”是每個優秀的生産型企業的必要準則,是為後代創造好生活的前提保障。康師傅一方面關注並嚴格遵守環境領域法律法規;另一方面,積極推廣新技術、新工藝,通過降低廢水廢氣排放,少耗水、少耗電、少排放、少耗資源的行動來保護和改善環境,切實將綠色環保融入到各個環節。

在2016年中國飲料工業協會年會上,康師傅飲品事業與百事公司戰略聯盟旗下工廠,憑藉出色的節水節能表現,摘取47個獎項,佔整個飲料行業本年度所頒發獎項的50%。

關懷員工、惠利産業,創造現代好生活

在員工關懷方面,康師傅始終視員工為公司最寶貴的資産,企業的成長和發展離不開每位“勤、廉、能”康師傅人的付出。康師傅以“誠信、務實、創新”為經營理念,努力為員工提供有競爭力的薪酬福利並依法保障員工的權益,打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完善的職業發展與訓練,與員工同心同力創造現代好生活。

關心社區、惠民所需,共用現代好生活

在社會公益上康師傅也不遺餘力,積極踐行社會責任。迄今為止,康師傅在社會公益事業方面的投入逾5億元。食安科普方面,不僅獨家支援食品安全科普創新公益大賽,還打造了包括“飲品品牌體驗館”“速食麵印象館”、“夢想探索樂園”等多個免費開放的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教育支援方面,康師傅多年來踐行校企合作,僅2016年在校企合作領域投資高達197.70萬美元。為了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康師傅不斷加大對體育賽事活動的投入。2016年,康師傅對裏約奧運會、NBA中國賽等多項體育賽事活動提供支援。康師傅長期以來在災難救助和公益慈善事業方面積極貢獻自己的力量,僅2016年,對外相關捐贈金額達176.56萬美元,並在中國社會責任公益盛典上榮獲“中國社會責任傑出企業獎“。

今年正值康師傅第一碗速食麵上市25週年,首份《ESG報告》的發佈,可以説是康師傅對過去踐行社會責任所做努力的一次總結,同時也是對新25年征程的開啟。未來,康師傅將繼續創新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為營造“現代好生活”做出企業應有的貢獻。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