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大閘蟹快開捕啦

發佈時間: 2017-09-22 15:00:05 |來源:新華日報 |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21日中午,伴隨著馬達的轟鳴聲,蟹農周雪龍來到陽澄湖中養殖基地,試捕今年的第一簍蟹。

長長的蟹籠拉出水面,蟹網上,一隻只大閘蟹張牙舞爪,力道十足。倒入蟹簍,大閘蟹吐出的泡泡不一會兒就攢成球。蟹農説,這叫“口吐珍珠”,説明蟹剛起水不久,非常新鮮。

“今年的氣候非常適合大閘蟹生長。7月以來,持續高溫使得陽澄湖水位下降,圍網內的水位從2米降到1.8米,大閘蟹的覓食頻率比往年更高,肉質會更加甘甜。”周雪龍養蟹近30年,經驗豐富。他判斷,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的規格將普遍大於去年,“可能每只要增加20克左右”。

大閘蟹品質提升,得益於陽澄湖水域環境的改善。陽澄湖作為蘇州城區第二飲用水水源地,圍網養殖面積從去年的3.2萬畝減少到1.6萬畝。受此影響,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總體産量減少,但從試捕結果來看,畝産量提高了。個大質優、産量減少,今年陽澄湖大閘蟹價格上漲已成定局,預計出水價會比去年上漲15%左右。食客想嘗正宗的陽澄湖蟹,還要等到23日正式開捕後。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