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飲店嘗試直播後廚

發佈時間: 2017-09-22 14:56: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宋超 |責任編輯: 沈曄

 

為促進餐飲業提高安全品質,北京市目前已有中小學校食堂、托幼機構食堂、養老機構食堂、中央廚房、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和其他社會餐飲服務單位約1.1萬家完成“陽光餐飲”工程建設,將餐飲服務“曬在陽光下”,實現“名廚亮灶”,接受公眾監督。

北京市今年5月開始實施“陽光餐飲”工程,通過“網際網路+”的方式,鼓勵網路餐飲經營者通過APP或設在大廳的大螢幕“直播”公開後廚環境。該工程旨在讓消費者獲知就餐單位是否合法、了解食品原材料來源渠道、看到後廚食品加工過程是否衛生規範,實現知情選擇、明白消費。

北京市餐飲協會表示,下一步,將組織各會員單位進行自查和互查,並且每個季度向社會公開互查結果,同時制訂計劃對會員單位進行全員多輪次培訓,提升餐飲業從業人員素質。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