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與阿里巴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佈時間: 2017-09-08 13:43:07 |來源:人民網 |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蒙牛與阿里巴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9月7日,蒙牛CEO盧敏放率隊走進阿里巴巴集團進行訪問,並與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就雙方的戰略合作規劃作了深入交流。當天,蒙牛乳業與阿里巴巴在杭州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未來將線上上銷售、品牌建設等方面展開多領域深化合作。這是繼上周簽署“零售通”框架合作協議之後,雙方的再次牽手。與中國網際網路領軍企業的合作提速,標誌著蒙牛數字化戰略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這一佈局,將幫助蒙牛更好地應對新零售下的機遇與挑戰,全面擁抱大數據時代。

蒙牛執行總裁石東偉與阿里巴巴副總裁靖捷代表雙方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盧敏放表示,與阿裏的全面合作不僅是拓展銷售渠道,更是全面接軌新零售和大數據行銷。通過一系列的深度合作,進一步關注和貼近消費者的購買場景、購買行為,正是蒙牛不斷踐行“以消費者為中心”理念的體現。

蒙牛CEO盧敏放與阿里巴巴CEO張勇深入交流

蒙牛執行總裁石東偉與阿里巴巴副總裁靖捷分別對雙方合作及戰略發展做了介紹。石東偉表示,乳製品行業資訊化的潮流已經開始,蒙牛勢必要迎潮趕上。憑藉與阿里巴巴以往合作的良好基礎,蒙牛希望與阿里巴巴聯手,利用渠道資源、品牌優勢與零售通平臺的有效結合,共同探索新零售下的雙贏,雙方在大數據特別是基於大數據的新産品孵化的研究上可以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靖捷表示,天貓已經成為全球知名品牌新品“雲研發中心”。憑藉海量的大數據研究,可以幫助企業實現精準投放、縮短新品調研週期等諸多實質性的“提質增效”。

簽約儀式後,雙方還圍繞加深策略相互理解、推動戰略合作內容落地、在更多領域開拓合作空間及聯手打造多方位融合生態圈等設想進行了深入交流。

隨著全球消費升級的不斷加劇、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和大數據時代的來臨,消費者購買行為和消費場景都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劇變。作為與消費者接觸最為頻繁的快速消費品行業,銷售渠道是連接品牌與消費者的紐帶。蒙牛期待與阿里巴巴的合作産生“一加一大於二”的巨大動能。未來,蒙牛將借助阿里巴巴新零售渠道在數據賦能和效率提升方面的強大優勢,進一步實現渠道下沉,擴大終端網路佈局,並借助大數據體系促成更貼合消費者需求的研發和更加精準的市場投放,繼續在中國乳製品行業數字化轉型中引領潮流。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