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檔發力 華潤雪花2016年業績搶眼

發佈時間: 2017-03-22 15:34:00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沈曄

 

近日,華潤啤酒(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公佈2016年度業績報告。據華潤啤酒控股2016年業績報告顯示:2016 年,華潤雪花啤酒的銷量、營業收入、稅後溢利等關鍵業績指標全部實現了增長,業績增長穩健符合市場預期。

據華潤啤酒業績報告,2016年1-12月份,華潤雪花啤酒綜合營業額為人民幣286.94億元,較2015年同比增長2.6%;稅後溢利為人民幣14.19億元,同比增長6.8%,股東應佔綜合溢利為人民幣6.29億元;啤酒銷量為1171.5萬KL,同比增長0.3%,其中雪花啤酒銷量約佔總銷量的90%;據國家統計據數據,2016年,全國啤酒産量為4506.4萬KL,由此計算,華潤雪花啤酒的市場份額已增至約26%。

2016年10月11日,華潤啤酒完成了對華潤雪花啤酒49%股權的收購,由此所帶來的收益將在今年全面體現。

據了解,中國啤酒産銷量自2014年出現近20年首次下降,至今已連續下降三年。而作為中國最大的啤酒企業,儘管在近年來受到長江沿江城市及南方部分地區的暴雨影響,華潤雪花啤酒業績卻始終保持穩健,銷量表現好于行業平均水準,2016年實現了逆勢增長。

對於表現不錯的業績,華潤雪花將其歸功於因地制宜的銷售策略、與分銷商間良好的關係,以及通過加強品牌推廣擴大市場覆蓋率。華潤啤酒認為,公司持續推行優化産品組合,使中高檔啤酒銷量保持增長,推動區域內産能和資産整合,以提升中長期盈利能力。

據業績報告,2016年,華潤雪花啤酒整體平均銷售價格同比增長約2.3%,並以此帶動營業額上升。此外,部分原材料成本下降,使2016年的毛利率同比增長2.6%。

華潤啤酒認為,儘管未來啤酒行業的銷量可能會有所波動,但相比較與其他成熟國家,隨著中長期消費逐步升級,華潤雪花中高檔啤酒銷量將有進一步增長空間,同時,將通過自然增長和把握合適的並購機會整合市場來繼續提升業績,鞏固全國領先地位,以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

對於未來發展,華潤雪花表示,公司將致力於通過實施創新發展和行銷、精益銷售、産能優化等戰略措施,堅持做大中高檔和聽裝産品,以提升産品毛利和銷售費用效益;深化集中採購,提升生産效益和精益管理,並加強風險管理意識,多管齊下以應對複雜多變的形勢和預期原材料、包裝物和運輸等成本可能會上漲而帶來的壓力。

據了解,自2011年以來,華潤雪花啤酒銷量一直保持超1000萬噸,始終保持行業領先地位,並不斷擴大優勢。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