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車與濰柴動力迎來60萬輛新起點

發佈時間: 2014-05-15   來源: 經濟參考報

 

5月4日,配裝第60萬台濰柴發動機的福田歐曼重卡在北京懷柔福田戴姆勒重卡生産工廠徐徐下線。這是我國最大的發動機生産商濰柴動力與商用汽車生産商福田汽車12年來強強聯合結出的纍纍碩果,也是兩個自主企業再度攜手,再攀新高的新起點。

根據福田汽車總經理王金玉與濰柴動力董事長兼C E O譚旭光簽下的新一輪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用各自領先技術聯合開發國Ⅴ、國Ⅵ排放標準的重卡産品,為客戶帶來高品質産品,並加強化雙方企業社會責任。

在跨國公司、合資品牌洶湧而來的汽車行業,福田汽車與濰柴動力兩大自主企業的再度強強聯合,得到了行業領導與業內專家的高度評價。希望雙方新一輪合作成為中國製造工業自主創新的典範。

資料顯示,福田汽車與濰柴動力合作始於2002年,並先後在2006年、2008年簽訂戰略聯盟合作協議。12年來來,雙方首創企業間整合知識、鏈合創新的全新發展模式,整合、吸收世界先進理念,在技術、資訊、管理、品牌和服務方面資源共用,實現價值互補、共同打造核心競爭力。並在此基礎上共同開發市場、共建市場服務網路,攜手實現共贏。

不斷深化的合作,帶來了雙方業績和銷量的迅速增。到目前為止,所有配裝濰柴發動機的福田歐曼重卡産品的銷量已經達到60萬台,如果將這些産品首尾相連,幾乎可繞地球一整圈。

雙方長達12年的緊密合作,使産品排放標準從國Ⅱ升級到國Ⅳ,完全符合排放法規的規定,産品功率段不斷延伸,性能不斷優化,實現了全面升級。雙方通過高品質産品不斷引領市場,通過鏈合創新,應用系統匹配技術,推動了重卡行業進步。數據顯示,福田汽車與濰柴動力合作的産品比同級産品百公里節油3-5L,每台車每年可節省油耗近3000L,60萬台産品每年所節省的油耗,可以滿足1萬台重卡産品跑8年。

面對氣候變化的挑戰,中國製造工業發展不僅要關注自身領域,更應該考慮到與生態環境相協調。在此形勢下,福田汽車與濰柴動力深化新一輪戰略合作,將進一步提升科技創新水準,以綠色科技、節能環保産品為發展方向,實現從國Ⅳ到國Ⅴ、國Ⅵ産品的全方位合作,為用戶提供更低油耗、更低排放的高品質産品。

王金玉説,在新一輪的戰略合作中,雙方將共同努力,繼續保持濰柴動力在福田汽車第一戰略供應商的地位。譚旭光也表示,未來濰柴動力將立足産品,著力打造成本、技術、品質三大核心競爭力,支援福田汽車在新一輪競爭中實現更大發展。

責任編輯: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