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價調整後 北京全市嚴查黑洗車

發佈時間: 2014-05-15   來源: 北京晨報

 

自水價調整後,昨天(14日)起,北京市水政監察部門啟動對非正規洗車的大規模嚴查,對非法佔道洗車喊“停”;同時,擬對無執照的非正規用水洗車點出臺專門整治措施。

昨天水政監察部門啟動了全市洗車用水專項檢查。市水政監察大隊聯合市城管執法大隊、市自來水稽查大隊、豐台區水政監察大隊,首先針對豐台區非法佔道洗車行為進行了專項整治。執法人員來到了豐台區方莊東路紫芳園6區5號樓西側馬路對面橋下,這裡橋下常年有三處非法佔道洗車點,居民怨聲很大。

但等昨天執法人員到達時,洗車人員已經沒有了蹤影,但墻角依然堆放著洗車機、水桶、毛巾等洗車工具,地面上也有水漬。執法人員暫扣了洗車工具,沒收全部蓄水工具。此前水政監察部門已多次對當事人進行約談和告知,並檢查出該非法洗車點疑似偷用周邊工地的水洗車。

5月1日北京調整水價後,洗車業作為特殊行業,水價從每噸61.68元提高到160元,一些洗車行的洗車價格借機上漲,尤其是路邊非法佔道洗車現象日益增多。市水政監察大隊新聞發言人汪政良介紹説,為降低成本,一些洗車行違規偷水、違規用水的現象增多。

汪政良説,非法佔道洗車不僅浪費水資源,還會隨意排放洗車水。下一步,本市還將加大執法力度,加強日常巡視,打擊非法佔道洗車和浪費水資源現象。同時,近期擬對此類無執照的非正規用水洗車點出臺專門的整治措施。

責任編輯: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