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給孩子買文具 要避開這些“坑”

時間:2019-08-28來源 : 揚子晚報作者 : 薛玲 張艷

太白的本子會傷眼,“香噴噴”的文具要慎選……開學季將至,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7日發佈了作業本、簽字筆、包書皮、書包等産品的抽查結果,在給孩子選購文具時,這份“避坑指南”請收好。

此次抽查的30批次包書皮,30批次簽字筆産品全部合格,抽查的30批次作業本中有兩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項目涉及作業本的白度,以及邊緣、尖端等兩項指標。白度高的紙張看上去顏色鮮艷奪目,但時間久了會影響視力。

市場監管部門特別提醒,購買文具時不要過於注重“色香味”,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打開聞一聞,劣質産品有明顯刺鼻氣味,或有添加劣質香精造成的不正常濃烈香味。

此次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還對實體店和電商平臺銷售的學生書包産品進行了品質監督抽查,共抽取30批次學生書包,其中有兩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縫合強度。縫合強度不合格會導致産品負重後可能産生破裂,嚴重影響學生的正常使用。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