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消費提示:整形美容不跟風 中醫美容勿輕信

時間:2019-06-27來源 :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作者 : 佚名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在對美的消費上也被越來越多的人認可和推崇。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美容消費逐漸成為消費者的日常生活消費重要組成部分。據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時尚頻道了解,近年來,消費者反映美容消費存在霧裏看花、不明就裏的現象,由此産生的美容消費糾紛也時有出現。為此,陜西省消費者協會提醒廣大消費者美容消費時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預付消費要謹慎。美容預付卡消費,應當選擇資質健全、規模大、信譽好的美容機構。消費者要查看美容機構經營資質、從業人員是否具備上崗資格、場地環境等是否符合國家規範;一次性購買預付卡的金額不要太高,防止商家突然關門歇業;要詳細了解預付式消費服務內容等條款,明確辦卡費用、使用期限、適用項目及退款、轉讓條件等,簽訂協議,不能只聽商家的口頭承諾;每次消費時,要問清消費金額,掌握預付卡的餘額,並盡可能的留取消費憑證,防止預付卡金額被額外扣減。

標識標誌細查看。在選擇美容産品時候,購買前檢查包裝盒上的標簽內容是否齊全。標簽內容應包括産品名稱、生産企業的名稱、地址、凈含量(凈容量)、生産日期和保質期或者生産批號和限期使用日期、生産企業的生産許可證號、衛生許可證號和産品標準號等;特殊用途化粧品(如防曬、除臭、祛斑等)還須標注特殊用途化粧品批准文號;進口化粧品應標明進口化粧品衛生許可證批准文號及經銷商代理商名稱、地址等,對標識標誌不清不明的産品不要輕易購買。

整形美容不跟風。有相當一些的女性消費者希望通過整容達到美容的目的。然而,整容服務均是通過手術完成的,不是每位消費者都適合,其中的風險不言而喻。要崇尚自然美,切忌盲目跟風而選擇整容。確需整容時,應選擇正規的整形醫療機構,切勿輕信街頭巷尾小廣告等不實宣傳。接受整形外科手術前,要注意留意醫師資質,合格的醫師會主動出示證明其專業資格的相關證書或文件,還要特別注意醫師到底是否曾接受完整的外科及整形外科訓練等;要查看醫美整形醫院的手術室是否具備手術條件和相關要求,要簽訂手術協議書,並全面了解手術協議書內容,以及手術完要達到的效果;在使用注射類産品時,一定要檢查産品是否是符合國家相關批復允許使用的産品。

中醫美容勿輕信。對中醫美容機構商品和服務宣傳,不能單方面的相信美容機構小廣告、朋友圈、微網志等媒體平臺廣告宣傳,一定要實地考察,認真甄別。要警惕有些不法美容店打著“中醫美容”等旗號,為消費者提供減肥、祛斑、抗衰等美容保健服務,其産品可能涉及無批號,服務無資質,有些還涉及到非法行醫,消費者不要輕信;利用微信等網路平臺提供美容服務,消費者對其提供的美容産品品質要認真辨別,不要隨意輕信。消費者要樹立科學理性消費理念,提防假冒美容産品損害自身健康。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