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進口奶粉中文標簽不能是加貼的紙條

時間:2019-06-20來源 : 中國經濟網作者 : 馬輝

@消費者:進口食品不一定合格

進口奶粉中文標簽不能是加貼的紙條

武漢海關今年已將6批不合格進口食品堵在國門之外。有關人員提醒消費者,買進口嬰幼兒配方奶粉一定要注意標簽,不能是加貼的紙質標簽。

進口食品是不是一定合格?來自武漢海關的資訊表明,並不一定。上月,武漢海關就查出14.6噸不合格進口蜂蜜。最近,又查出一批端午節用的不合格進口綠豆和糯米。據武漢海關有關人士透露,就武漢海關而言,進口食品的不合格率,要高於出口的食品不合格率,説明我國出口食品品質在穩步提高。據統計,今年已查出6批不合格食品,約60多噸。不合格原因主要是感觀指標。

相關海關人員告訴長江日報記者,購買進口食品,一定要查看進口食品的合法“身份證”——入境檢疫檢驗證明,如果商家沒有公示,消費者可以向商家索要。二是要注意,進口食品必須有中文標簽,免稅店以及消費者從國外自帶進口食品除外。三是嬰幼兒奶粉中文説明,必須是印刷在最小的預包裝上,不能是加貼在罐體上的紙質中文説明。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