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假貨可退 耐克官網正品管理存疑

時間:2019-05-13來源 : 千龍網作者 : 錢瑜 白楊

“耐克官網出售的鞋也未必都是真的吧?”在耐克倉庫驚現百餘雙高倣鞋後,有消費者提出了這樣的質疑。5月12日,有媒體報道稱,嫌疑人潘某等因通過耐克官網購買運動鞋,再以高倣品掉包退回而被依法刑事拘留。

據了解,潘某等人屢屢作案成功的起因是由於此前從耐克官網購買了“存有異議”的鞋想退貨時,耐克並未給出準確答覆,而只是讓其將鞋退回。耐克的這種處理方式讓潘某看到了“商機”,之後開始嘗試以高倣鞋冒充所購正品退回,僥倖未被發現後則一發不可收拾。

2018年2月,潘某在耐克官網購買了一雙售價為1599元的AJ11運動鞋,之後聯繫到賣高倣的微商,以640元購買了一雙高倣鞋。按耐克官網“7天無理由退貨”的規則,潘將高倣品退回,獲得全額退款後,再將真鞋賣出,賺取差價。報道中,潘某解釋稱,自己曾在耐克官方渠道買過假鞋,提出異議後公司並不承認,只讓其將鞋子退回。他之後便想到利用這個漏洞,買高倣品把真貨調包。

此消息曝出後,消費者紛紛關注,這些被退回的高倣鞋是否會再次通過耐克官方渠道流向市場?對此,北京商報記者採訪了耐克相關部門,但截至發稿,耐克未予以回復。

不過,有消費者發現,耐克此次發現端倪也並非是從産品真偽上辨別得知,而是通過潘某的消費記錄發現問題的。那這是否表明,耐克本身對於真假耐克鞋其實也無法鑒定?

業內人士表示,在市場上並沒有可靠的認證鑒定耐克鞋的真假,但官網也未能識別真假則是在縱容假貨市場的存在。紡織服裝管理專家、上海良棲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程偉雄指出,在耐克特許渠道銷售就是真的,不在耐克特許渠道銷售哪怕是一個工廠一條流水線上生産出來的産品也是假的,産品本身其實是真的,但工廠尾貨流向市場的就是假的。

“國內外運動品牌在福建工廠下單生産的不少,類似工廠在生産過程中超出耐克等國際品牌採購量也是存在的,導致這類産品流通到市場,耐克也是防止不了的,國內流通市場太發達了。”程偉雄説。(記者 錢瑜 白楊)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