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海瀾之家旗下快時尚品牌涉嫌抄襲ROARINGWILD

時間:2019-05-10來源 : 新京報 作者 : 于夢兒

在Louis Vuitton起訴“鞋王”百麗國際抄襲,設計師呂燕就品牌設計涉嫌被抄襲致函深圳影兒時尚集團還未得出結論之時,深圳服裝品牌ROARINGWILD日前又在官方公眾號及微網志發佈文章,指控國內服飾“巨頭”海瀾之家旗下快時尚品牌黑鯨HLA JEANS抄襲,將他們2018春夏系列改成2019系列新款進行發售。

隨著潮流不斷更疊及年輕消費群體快速增長,近年來海瀾之家正在積極向“年輕化”方向發展,並於2017年推出快時尚品牌黑鯨HLA JEANS,定位20歲左右的年輕大眾消費群體,後因贊助辯論類節目《奇葩説》被知曉。

在ROARINGWILD的這篇標題為“抄襲是門藝術,海瀾之家使人嫉妒”的推送文章中,列舉出了三款涉嫌被黑鯨HLA JEANS抄襲的單品。

圖片來源/ROARINGWILD官方公眾號截圖

根據對比圖可以看出,這三款單品的顏色搭配與款式風格均有“難以分辨”的相似之處,但每款單品都有3-5處差別。

ROARINGWILD在文章中表示:“國內外對於抄襲事件已經司空見慣,甚至抄襲方早就想好應對之策,引導公眾對於指控抄襲行為的品牌,其實就是自我炒作,讓被抄襲方與蹭熱度等詞彙掛鉤。”對於抄襲帶來的影響,ROARINGWILD稱這樣會給年輕人帶來不好的示範,讓他們覺得“原來我去抄襲也沒什麼”,並指出這樣的“行為引導才是對年輕人最大的傷害。”

資料顯示,ROARINGWILD由六名在校大學生成立,是深圳本土的原創品牌。創立之初,主理人希望當代大學生能夠積極追逐理想,而不是為謀生而生活,應關注藝術、音樂等精神文化。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