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網易考拉加拿大鵝糾紛一波三折 送至官方鑒定點竟遭閉門羹

時間:2019-01-17來源 : 中國經濟網作者 : 劉斯會

網易考拉加拿大鵝真假事件仍在持續反轉中。

最新的消息是,1月15日,網易考拉方面表示,在權威媒體的見證下,網易考拉與浙江省杭州市東方公證處的公證人員,將此前保管于公證處的商品,從杭州運往東莞市金巴倫服裝有限公司,尋求官方鑒別。

不過,到達現場後,得知金巴倫服裝有限公司當日接到加拿大鵝官方的最新通知,需將商品寄回加拿大鵝總部進行實物鑒別,不提供現場鑒別,也無法在當日給出鑒別結果。

事情到此,似乎仍無法得到最終的結果,不過,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副秘書長唐健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網易考拉的表態是不恰當的”。

真假還無定論

針對消費者兩度質疑買到加拿大鵝羽絨服假貨的情況,1月14日,網易旗下跨境電商平臺網易考拉第二次發表回應稱,計劃在1月15日將這件商品送至加拿大鵝在中國大陸指定的售後維修機構進行實物鑒別真假,歡迎消費者見證全程。

不過,1月15日,網易考拉方面卻表示並未得到該售後維修機構的接待,“在網易考拉工作人員,權威媒體的多次要求下,東莞市金巴倫服裝有限公司負責人仍拒絕出面接待,僅安排一名保安人員接收商品。在權威媒體和公證人員的見證下,保安接收商品並開具收據。”

網易考拉表示,接下來,將持續敦促加拿大鵝官方儘快完成實物鑒別,公佈鑒別結果。

“關於媒體朋友關心的網易考拉支付線女士三倍金額的問題,我們知道外界有諸多猜測,包括認為我們支付三倍金額是因為心虛。”網易考拉稱,事實是,如果不“退一賠三”的話,線女士不願將商品寄回,無法推進商品鑒別進程。在商品未辨別真偽的情況下,考拉仍願意為缐女士辦理退貨退款,並額外支付其三倍金額,線女士將商品寄至浙江省杭州市東方公證處,以用於進一步鑒別。

處理方式有問題?

不過,對於這種處理方式,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副秘書長唐健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網易考拉的表態是不恰當的,“讓消費者賠禮道歉是不對的”,並擔心消費者和網易考拉之間會形成不對等的博弈,讓消費者承擔巨大的法律風險。

唐健盛表示,網易考拉的表態是不恰當的,在消費者第一次從加拿大鵝總部獲得鑒定為假貨的郵件後,“消費者已經完成了舉證的責任,消費者有證據去懷疑,考拉有義務去自證清白。”唐健盛認為,消費者在兩次鑒定結果之後都沒有得到結果,對媒體透露網易考拉可能賣假貨的事情是沒有問題的。

對於如何保證商品為正品,貨物的路徑來源問題尤其關鍵,對此網易考拉稱,“自營直採+保稅備貨進口”是網易考拉主要的經營模式。

從整體路徑來看,網易考拉在全球設立分公司,從海外商品貨源地直接對接海外品牌商和供應商,進行大規模採購。再借助倉儲物流合作夥伴,將商品運送至國內保稅區,並接受海關、國檢的檢驗檢疫,消費者線上下單,經海關清關後,將商品在1天至3天內送至消費者手中。

網易考拉方面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該件加拿大鵝採購于加拿大鵝官方授權的一級供應商,“相關採購鏈路涉及商業機密不便公開,但隨時歡迎記者們來杭州現場檢視。”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