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保健品詐騙高發 亟須“打治結合”

時間:2018-12-25來源 : 中國經濟網作者 : 佚名

據媒體報道,今年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共破獲針對老年人的保健品詐騙犯罪案件300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900余人,追贓挽損1.4億余元。

我國老年人口已達2億多人,龐大的老年群體讓“銀發經濟”市場需求旺盛。很多老年人都有退休金,具有一定的消費能力,出於對健康的追求,老年人更熱衷於購買保健品,這讓一些不法分子看到了“商機”,紛紛將“黑手”伸向老年人,使銀發經濟亂象叢生。近年來,針對老年人的保健品詐騙犯罪持續多發高發,嚴重侵害了老年人的合法權益,這些假冒偽劣的保健品不僅難以起到保健的作用,甚至還會傷害老年人身體健康、影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品質。

要讓老年人能夠安享晚年,打擊日益猖獗的保健品詐騙犯罪應是題中應有之義。今年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在打擊保健品詐騙犯罪方面交出了一份令人滿意的成績單:破獲此類案件300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900余人,追贓挽損1.4億余元。不到一年的時間有這麼多保健品詐騙犯罪案件被偵破,可見打擊保健品詐騙犯罪力度之大。

筆者認為,要治理銀發經濟亂象,促進銀發産業健康有序發展,需要公安機關能夠再接再厲,持續並加大力度打擊保健品詐騙犯罪,更要能建立健全打擊防範此類犯罪的長效機制。同時,老年人也需要多一些維權意識、防範意識,老年人子女也要多關心父母,讓父母遠離保健品詐騙侵害。

整治銀發經濟亂象,除了嚴厲打擊以外,還要採取措施引導銀發經濟健康有序發展,這樣才可能標本兼治。對此,地方政府要重視發展銀發經濟、打造銀發經濟新增長點,讓不法分子無機可乘,對於經濟發展也大有裨益,還能讓老年人遠離不法分子的騷擾與欺詐,可謂一舉多得。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