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彩蘊、老人頭等30批次化粧品不合格,有你正在用的嗎?

時間:2018-11-27來源 : 新京報作者 : 李錚

據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11月26日消息,經天津市藥品檢驗研究院等檢驗,標示為北京老人頭日用化學有限公司、廣東瑞虎精細化工有限公司、廣州市韓妃化粧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業生産的30批次化粧品不合格,涉及彩蘊、老人頭、瑞虎、韓妃等品牌。

其中,經生産企業所在地藥品監管部門現場核查,並經生産企業確認,標示廣東聖薇娜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聖薇娜彩色焗油(棕色)7/75,聖薇娜彩色焗油(橙色)8/41和聖薇娜彩色焗油(紅色)33/66,廣州市白雲區愛夢絲美發用品用具廠(委託單位:廣州首邦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黑霸王首邦炫彩染髮膏,廣州市發雅絲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紫色麗人牌染發霜等相關批次産品為假冒産品。

記者查閱名單了解到,此次不合格化粧品登“黑榜”的主要原因在於實際檢出成分與批件配方或標簽標識成分不符。屬於化粧品生産企業擅自變更産品配方的行為,違反了有關法規標準規定,同時還可能影響預期染發效果或引起皮膚過敏。此外,標稱為廣東瑞虎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瑞虎一洗黑洗染香波(黑色)、瑞虎染得快染髮膏(自然黑)等産品均被檢出産品標簽標示的保質期與批件不符的問題。

隨著經濟穩步發展和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升,染發服務已漸成消費熱點,促使著行業內品牌和企業數量的增加。與此同時,過量使用染發劑、違規添加禁用成分、標簽與批件不一致等事件層出不窮,嚴重危害著消費者權益。對於如何正確挑選和使用染發類化粧品,業內人士建議,消費者首先應選擇正規渠道購買,並注意查看成分表、生産日期和保質期等資訊。其次在使用前應按照説明書在小範圍內進行皮膚測試,將少量混合均勻後的染發産品涂于耳後或脖頸處肌膚,感受肌膚反應,避免不必要的過敏現象發生。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