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超七成農村集貿市場兒童玩具存隱患

時間:2018-11-01來源 : 北京青年報 作者 : 佚名

昨天,中國消費者協會在京發佈《農村集貿市場調查體驗報告》。調查體驗結果顯示,當前我國農村集貿市場實地體驗評價得分只有67.12分,處於及格水準。

體驗員發現,由於農村集貿市場在品質管控、衛生安全、內部管理等方面還存在諸多不足,致使假冒偽劣、三無産品、過期食品、缺斤短兩以及保健食品虛假宣傳等問題多發,農村消費者對於農村集貿市場滿意度不高。

本次調查共實地體驗了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81個地市(區)的155個農村集貿市場。主要發現了三大類問題,一是農村集貿市場涉嫌假冒産品和“三無”産品問題發生率高,155個農村集貿市場中有87個市場存在涉嫌假冒産品,73個市場存在“三無”産品,43個市場存在偽劣産品,27個市場存在過期産品。二是農村集貿市場內部管理和設施配置不足,有近六成市場內缺乏專門的管理制度,公平秤和消防設施普及率均不足三成,流動性市場表現更差。三是超過七成的農村集貿市場存在兒童玩具安全隱患,超四成市場存在嬰幼兒服裝安全隱患。涉及的問題有,玩具棱角突出,易給兒童造成傷害;兒童玩具細小零部件多,易被兒童誤食等。

中消協表示,從本次調查體驗情況來看,農村集貿市場實地體驗得分僅僅達到及格的水準,且各大區間、不同類型間不平衡情況較為突出,這與我國眾多農村居民消費的巨大需求很不相稱,也與推動鄉村實現全面振興不相適應。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