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支付幾十元郵費就可獲得名牌化粧品?其實你上當了

時間:2018-10-16來源 : 新華社作者 : 周科

“轉發這條朋友圈,你只需要支付郵費便可免費獲得一套‘香奈兒’香水口紅體驗裝;分享後有機會成為VIP,多獲得2支睫毛膏。”記者從深圳警方獲悉,今年以來,這樣的廣告噱頭在微信朋友圈廣泛流傳,已有3萬餘人上當受騙。

今年剛參加工作的小美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這條資訊後,心想只用出郵費就可以獲得名牌化粧品,就算被騙也不會損失太大,於是添加了廣告中“客服”的微信。在支付39元郵費後的第三天,小美收到了從香港發過來的快遞,拆開包裝後卻發現是假貨。隨後小美聯繫該“客服”時,對方遲遲不回復,還將小美拉黑。

小美只是3萬多名受害者中的一個。今年9月29日,深圳警方破獲一起電信詐騙案,犯罪嫌疑人借經營“微商”的名義贈送名牌化粧品,而這些所謂的名牌化粧品,實際上都是無任何檢驗説明的“三無”産品,對外宣稱39元,實際成本不到9元。

為了提高可信度,犯罪嫌疑人特意將發貨地變為“香港地區”,顯得産品更“貨真價實”。經過警方初步梳理和取證,從今年1月至今,共有3萬多名受害者被騙,涉案金額近140萬元。

警方表示,該詐騙團夥賺取的是運費和實際費用之間的差價,由於很多受害者覺得損失的僅僅是一點點郵費,所以沒有選擇報警,導致詐騙分子有恃無恐,靠騙一個人的幾十塊錢發展到騙幾萬人的上百萬元。而朋友圈轉發即可升級為VIP的噱頭也只是為了讓更多人看到這條資訊,吸引更多人上當受騙。

警方提醒,近來不少網路詐騙打著“轉發朋友圈支付運費即可獲得免費獎品”的幌子,實為騙取快遞費用或從事其他詐騙活動,網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因貪圖小利而陷入詐騙圈套。一旦被騙,無論金額大小,要立即報警。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