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盃叫份小龍蝦助興?當心掉入詐騙陷阱

發佈時間: 2018-06-21 14:51:39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顏之宏 |責任編輯: 沈曄

 

開場不到5分鐘,C羅一記精彩的頭球便將摩洛哥的球門洞穿……球進了,你叫的小龍蝦還沒到?別急,賣你小龍蝦的商家可能是被不法分子盯上了。近日,廈門市反詐騙中心接連接到“涉小龍蝦詐騙”的警情報告。

廈門的李先生長期從事小龍蝦的販售工作,近日世界盃期間銷量旺盛,李先生遭遇了缺貨的難題。為了儘快補足貨源,李先生在一家名為“一畝田”的平臺上求購小龍蝦。一位自稱“張某”的“賣家”聲稱可以立即發貨,這讓急於補貨的李先生喜出望外。

於是李先生通過微信聯繫對方,在對方的指引下,李先生向其轉賬了1000元訂貨款,卻未見對方發貨。心急如焚的李先生旋即聯繫“賣家”詢問情況,對方稱“運蝦的車翻了,蝦死了”,並要李先生再下一次單才能發貨。李先生又支付1000元訂金後自己的微信被拉黑,發現被騙並報警。

無獨有偶,長期做小龍蝦生意的王先生也遇到了同樣的情況。王先生在微信上認識了一個售賣小龍蝦的微商。6月17日,王先生與對方協商購買100斤小龍蝦,價格為1245元,在向對方微信轉賬後被對方拉黑。

廈門市反詐騙中心民警洪恒亮告訴記者,恰逢世界盃賽事舉辦期,不少年輕人喜歡在網購平臺上選擇新鮮的小龍蝦為比賽助興,一些不法分子當然也不願錯過這樣的“商機”。

洪恒亮提醒,涉小龍蝦的詐騙犯罪並非僅僅針對販售小龍蝦的商家,喜歡網購小龍蝦的消費者同樣值得警惕,在交易時務必選擇正規電商平臺,同時避免在平臺外的第三方渠道交易,以免蒙受財産損失。如在交易時發現可疑行為,可立即致電電商平臺核實,或向當地反詐騙中心報警。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