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監總局通告3批次“托普康兒”嬰兒奶粉不合格

發佈時間: 2017-04-27 15:35:21 |來源: 新華社 | |責任編輯: 曹洋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日前通告稱,食藥監總局3月組織抽檢嬰幼兒配方乳粉225批次,發現標稱黑龍江托普康兒乳業有限公司生産的3批次産品不合格。不合格産品已被責令下架、召回。

根據通告,不合格産品包括:哈爾濱市松北區好笛孕嬰生活館銷售的標稱黑龍江托普康兒乳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金裝嬰兒配方奶粉、全能100嬰兒配方奶粉1段和金裝嬰兒配方奶粉1段。以上3批次産品中,鎂的檢出值低於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

此外,在檢驗項目合格産品中,有1批次標簽標識錯誤産品,為哈爾濱市香坊區美樂孕嬰用品館銷售的標稱黑龍江農墾英博華威乳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嬰兒配方奶粉(1段),標簽營養成分表中銅、鎂的單位標識錯誤,其中銅的單位“μg”錯誤顯示為“mg”,鎂的單位“mg”錯誤顯示為“μg”。

對標簽標識錯誤産品,食藥監總局已要求黑龍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生産企業對存在標簽標識錯誤的産品實施召回,查明、整改制罐標識過程中的問題;流通環節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停止銷售此標簽標識産品。

據了解,鎂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礦物質元素之一,是一種參與生物體正常生命活動及新陳代謝過程必不可少的元素。鎂影響鉀離子和鈣離子的轉運,調控信號的傳遞,參與能量代謝、蛋白質和核酸的合成等。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