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2021年春運大幕正式開啟

時間:2021-01-28來源 : 經濟日報作者 : 崔國強

面對當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我國本土疫情呈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織疊加態勢的情況,中國民用航空局日前下發通知,要求民航各單位嚴把疫情防控關口,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準,全力守護旅客平安和員工健康,確保圓滿完成民航春運保障和疫情防控任務。

民航局表示,民航系統將繼續把外防輸入工作作為防控的重中之重,強調“人物同防”,抓緊源頭,確保阻斷疫情輸入;做好內部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應急處置人員、物資準備工作,加強值班值守和資訊通報,春運前完成一線員工疫苗接種工作。為做好民航運輸各個環節的防護工作,將對航空器、機場等場所設施定時通風和清潔消毒,對貨物運輸特別是冷鏈運輸做好嚴密防控,對旅客出行全過程加強觀察,及時提醒和引導旅客做好個人防護,避免因航班延誤或取消引發旅客聚集和滯留,並妥善做好中高風險地區旅客票務服務工作。

民航各單位將做好機上和地面各環節的服務,營造文明、溫馨、和諧的出行環境。通過統籌智慧服務和傳統服務,在推行無紙化出行的同時,保留人工櫃檯服務,為老年人航空出行提供便利。

1月26日,為響應國家合理有序引導群眾就地過年的號召,切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民航局下發通知,明確自1月27日0時起,已購買1月28日至3月8日期間機票的旅客,均可辦理免費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為旅客提供綜合資訊查詢、航廈室內定位導航、語音智慧客服等服務,近期在3號航廈上線了10台“智慧問詢”設備。首都機場資訊科技部工程師馮瑞霞介紹,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設備特別升級了“戴口罩識別”功能,旅客全程無須摘下口罩,安心享受智慧服務。(記者崔國強)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