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國務院安委會開展專項整治 1489處非法違法“小化工”被查

時間:2021-01-27來源 : 人民日報作者 : 丁怡婷

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去年8月,國務院安委會部署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為期一年的非法違法“小化工”專項整治。截至目前,全國各地共查處各類非法違法“小化工”1489處。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非法違法生産、儲存危險化學品行為,特別是非法違法“小化工”、小作坊、黑窩點缺乏基本的安全生産條件和保障措施,安全風險隱患大,極易引發安全事故。此次專項整治主要是推動各地各部門查清當前非法違法“小化工”底數,充分利用大數據、網格化、社會監督等多種手段,建立健全常態化監管機制。

據了解,專項整治分為動員部署、排查整治、鞏固提升三個階段,當前處於排查整治階段,各地正組織力量集中開展全面排查,建立清單臺賬,排查出一批安全風險隱患。非法違法生産活動具有一定隱蔽性,需要發揮社會監督和技術手段舉報查處,應急管理部設立了全國統一安全生産舉報投訴特服電話,號碼為“12350”,鼓勵人民群眾積極舉報安全隱患和各類非法違法生産建設經營行為,讓非法違法者無處藏身。(記者丁怡婷)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