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楚雄市持續推進八城同創工作

時間:2019-08-29來源 : 聯盟中國作者 : 劉習芬

楚雄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緊緊圍繞“八城同創”工作任務,把握重點、對準焦點、彰顯亮點,不斷探索創新工作機制,規範城市管理秩序,增強城市管理水準,穩步改善人居環境。

楚雄市積極借鑒外地縣市先進城市管理工作經驗,堅持“網格化區劃、動態化覆蓋、精細化管理、目標化考核”的思路,建立以網格化管理體系為重要基礎的城市管理長效機制,科學劃分城區19個網格片,明確網格員、網格長巡查職責,將所有執法人員填充到網格內,通過定人、定崗、定責,做到在第一時間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確保責任區域環境秩序日常管控到位,不斷提高城市網格化、精細化管理水準。

為推動城市管理“由被動向主動、粗放向精細、突擊向長效”的有效轉變,楚雄市城管局結合城市管理工作實際,整合執法隊員資源,充分利用城市管理執法大隊力量,通過組建市容突擊整治臨時專班組,加強對渣土運輸、違章建築、公園管理及應急處突等各項工作的規範管理,解決一批市容環境的突出問題,攻克一批城市管理的難點頑癥,有效消除環境臟亂差現象,城市管理工作效率得到顯著提高。

楚雄市城管局按照“整體佈局,打造精品,富有特色,管理規範”的原則,進一步加強對城區主次幹道、背街小巷亂排亂倒、亂貼亂畫、亂擺亂設、飲食攤點臟、集貿市場臟、亂停亂放等不文明行為的綜合整治工作。同時,在持續鞏固好2018年打造的19條示範街道基礎上,以“一條街”帶動“一座城”的工作思路,新打造5條有借鑒意義、有推廣價值、有示範作用的精品示範街道,城市文明形象提升明顯,為“八城同創”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劉習芬)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