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浙江發佈城鎮生活垃圾分類省級標準 統一各類垃圾投放容器的標識顏色

時間:2019-08-22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浙江省政府新聞辦21日發佈消息,《浙江省城鎮生活垃圾分類標準》將於11月1日正式施行。該標準統一了分類設施標誌標識和顏色,明確了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和分類處置的操作規範。

標準明確了生活垃圾類別主要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類。可回收物是未污染的、適宜回收的、可資源利用的生活垃圾。有害垃圾是含有害物質、需要特殊安全處理的生活垃圾。易腐垃圾是易腐爛的、含有機質的生活垃圾。其他垃圾是除以上三類之外的其他生活垃圾。

根據國家相關標準,標準統一各類垃圾投放容器的標誌標識、顏色和容量,其中可回收物為藍色,有害垃圾為紅色,易腐垃圾為綠色,其他垃圾為灰色。標準規定,居民區、農貿食品市場、機關企事業單位、公共場所、醫院、學校等不同場所的垃圾投放點應按照不同區域設置、擺放收集容器。

為突出操作性,標準重點對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置等環節的操作流程作了相關規定,細化到不同分類垃圾的投放、運輸車輛配置、裝載方式、裝載標準和運輸要求,每個垃圾投放點集置點的設置、擺放規定以及每種分類垃圾宜採取的處理工藝及方式等。

除生活垃圾分類類別以外,針對易混入生活垃圾的大件垃圾、園林垃圾和裝修垃圾的種類,標準也做出了區分和介紹,並明確了分類投放、分類處置的具體規範。如大件垃圾投放時不應採取任何形式的拆解、處理而應單獨存放,園林垃圾由作業單位按照殘枝、落葉、草屑等進行分類,裝修垃圾則按可回收利用和有毒有害兩種進行分類投放等。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