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全國八成“大棚房”問題完成整改

時間:2019-03-18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于文靜

“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各地經過多輪深入排查摸清底數,截至17日,全國共發現“大棚房”問題16.8萬個左右,涉及佔用耕地13萬畝。整改工作在各地全面展開,排查出的八成“大棚房”問題已經完成整改。

這是記者17日從農業農村部、自然資源部了解到的。“大棚房”問題是指一些地方的工商企業和個人借建農業大棚之名,佔用耕地建設“私家莊園”、別墅、休閒度假設施、商品住宅等非農設施的違法違規行為。其本質是改變土地性質和用途,改變農業生産功能,直接影響國家糧食安全。

去年9月以來,農業農村部、自然資源部會同有關部門和單位成立專項行動協調推進小組,在全國組織開展“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行動。在行動中,推動指導各地開展拉網式、臺賬式排查清理,針對調研督導和各地反映的突出問題,制定下髮指導意見。分兩次派出28個部門聯合督導組,派出50多個工作小分隊和明察暗訪組,督促指導各地落實措施。通過座談約談、通報情況等形式,壓實屬地責任。

目前,距專項行動結束還有約半個月時間,各地工作進展還不平衡。農業農村部、自然資源部要求,加快推進整改進度,指導各地把握政策界限和整改要求,依法依規分類處置,督促倒排工期,整改一處、銷號一處。持續推進邊整改邊排查,對新發現的問題納入臺賬管理,及時整改。指導基層和涉事主體按照耕地品質標準,儘快恢復被佔用耕地農業生産功能。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