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走出大山!恒大易地搬遷扶貧圓祖孫安居夢

時間:2018-12-1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66歲的李昌德是畢節市大方縣三元鄉河頭村人,老家在路不通、水不通的深山老林裏,李爺爺每天要往返四趟,背著4歲孫女、牽著7歲孫子上學放學,共計走上28里的泥濘山路,李爺爺説:“山裏沒有學校,為了娃娃們以後能有文化,再苦再累都要堅持。這就是山裏人的生活。”

李昌德背著孫女、牽著孫子走在放學的泥濘小路上

所幸李昌德一家被納為恒大幫扶大方縣易地搬遷扶貧精準幫扶對象。再過幾天,老爺爺一家就會搬到城裏恒大援建的安置區奢香古鎮一個120平的新房子裏,再也不用這樣冰天雪地裏奔波。

恒大援建大方縣縣城安置區奢香古鎮

像李昌德這樣被恒大幫扶的貧困戶,在畢節還有22.18萬人。據悉,恒大在畢節10個縣區建設了12個移民搬遷社區及50個新農村,解決畢節市5.2萬戶、22.18萬貧困戶的移民搬遷,並同步配建教育、商業等設施,配套適宜貧困戶就業的産業。目前,全市已搬遷10.7萬人,剩下的11萬多人將在明年上半年全部搬遷完畢。

恒大援建大方縣恒大二村及配套蔬菜基地

(責任編輯:君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