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汽車投資管理規定加速出臺 新能源汽車再迎利好

時間:2018-08-20來源 : 經濟參考報作者 : 李志勇

今年前7個月,新能源汽車增長68.6%,保持了持續增長的態勢,成為拉動整體汽車市場增長的重要力量。記者從國家發改委等部門了解到,目前包括新的汽車投資管理規定等多項政策正在加緊推進,鼓勵技術、模式等創新。未來新能源智慧化汽車將迎來更多利好。

發改委表示,目前新的汽車産業投資管理規定已經完成了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正在加緊對徵求意見稿進行進一步完善,以期儘快出臺。

據介紹,此次準備出臺的新汽車投資管理辦法被稱為“最嚴燃油車産業政策”。未來新建獨立燃油車項目將被禁止,而現有汽車企業擴大燃油汽車生産能力也要同時滿足上兩個年度汽車産能利用率均高於全行業平均水準、上兩個年度新能源汽車産量佔比均高於全行業平均水準等四個條件。

與此同時,對於新能源汽車的準入門檻也大幅提高。要求新建的獨立純電動汽車企業項目要有純電動汽車持續開發能力,純電動乘用車建設規模不低於10萬輛,純電動商用車不低於5000輛。對新建新能源汽車企業的股東也提出了要求。

多位專家和業內人士表示,這將大大推動未來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發展,並提高了廠商、投資者,以及消費者對新能源汽車市場的信心。同時,對新能源汽車市場準入門檻的提高也將進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發展品質,推進企業加大在産品和技術方面的投入,實現優勝劣汰。

發改委産業協調司副司長蔡榮華説,未來將進一步推動新能源智慧化汽車産業發展。發改委將積極推動新能源智慧化汽車創新發展戰略儘快出臺,鼓勵技術創新和模式創新,努力打造有利於新能源智慧汽車發展的生態系統和環境。

實際上,在汽車模式創新和技術創新方面,各汽車企業已經感受到了市場競爭的壓力,紛紛在産品、服務等方面加快創新,以滿足市場需求。日前,福田汽車聯合平安集團推出“區塊鏈+供應鏈金融”解決方案,在汽車行業模式創新方面實現了一大突破。

此外,各汽車廠家基於新能源智慧化汽車技術,在出行服務領域的創新成果也很顯著。如北汽集團成立了華夏出行公司,提供了包括共用出行,以及吃、住、行、遊、購、娛等全方面的出行體驗和服務。一汽、長安、東風、吉利等傳統汽車企業也紛紛在出行服務領域大力度推進創新。(記者李志勇北京報道)

(責任編輯:曹洋)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