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國將招募退休教師到農村義務教育學校講學

時間:2018-07-20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施雨岑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教師隊伍建設,充分利用退休教師優勢資源,教育部、財政部近日研究制定《銀齡講學計劃實施方案》,面向社會公開招募一批優秀退休校長、教研員、特級教師、高級教師等到農村義務教育學校講學,發揮優秀退休教師引領示範作用,促進城鄉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根據方案,我國將在2018年至2020年招募1萬名講學教師,原單位返聘退休教師工作不列入銀齡講學計劃。講學教師服務時間原則上不少於1學年,鼓勵考核合格的連續講學。

方案指出,招募到的講學教師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特長開展以課堂教學為主的講學活動,同時也可根據受援學校的教育教學需求進行聽課評課、開設公開課、研討課或專題講座,指導青年教師、協助學校做好教學管理和開展教研活動等豐富多樣的講學活動。

方案要求,首批講學教師應于2018年秋季到位。

(責任編輯:曹洋)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