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北京大興融媒體中心掛牌成立

——牽手北京廣播電視臺打造“大興特色融媒生産圈”

發佈時間: 2018-06-13 13:57:1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 沈曄

 

6月12日下午,北京市大興區融媒體中心掛牌成立,現場與北京廣播電視臺簽署深度融合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攜手打造本市首個區屬媒體+市屬媒體多方協作、融合傳播的新型融媒體平臺,標誌著市區兩級媒體融合釆集、全方位立體傳播時代的開啟。北京市大興區、北京廣播電視臺領導以及市屬媒體代表等出席了當天的儀式。

北京大興融媒體中心揭牌暨大興區與北京廣播電視臺深度融合戰略合作簽約現場

為順應當前媒體發展新趨勢、新挑戰,大興區把建設區融媒體中心作為一項重點改革工程,“創”字當先,科學施策,量身定制“六化法則”,即生産流程“融合化”、組織結構“科學化”、傳播渠道“立體化”、空間佈局“一體化”、人力資源“多樣化”以及績效考核“品質化”。將原有宣傳渠道融合成由大興“電視臺、廣播臺、大興報、政府網、政務微網志、官方微信、官方APP、大興融媒聯盟、市屬媒體、中央媒體、社會媒體、海外媒體”組成的融媒體宣傳矩陣,形成互為支撐、策應環流的立體網路,強力推進大興特色融媒生産圈,實現區域融媒業態跨越式發展。

大興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祁金利與北京廣播電視臺副臺長竇曉東代表雙方簽約

據了解,由區屬新聞媒體和市屬新聞媒體深度牽手合作,共同搭建以廣播節目合作為核心,輔以網路、電視、平面以及移動新媒體同步傳播的融媒體傳播平臺在我市還是首次,是大興區融媒體中心和北京廣播電視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媒體融合要求的積極探索。

雙方記者參加授旗儀式

本次合作將以北京廣播電視台下屬的北京人民廣播電臺新聞、交通、城市、外語、文藝五大頻率為主要宣傳平臺,將大興區的宣傳作為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宣傳的特色版塊,推出大型特別節目《走進春風裏——改革開放大興紀事》,立足於大興的獨特性,借助大興發展機遇期的東風,與大興融媒體中心密切合作,深入到大興最基層的百姓生活中去,通過專題報道、直播訪談、人物專訪、脫口秀等多種形式聚焦大興區域經濟發展,圍繞首都南部發展新動力源、大興區文化風貌、社會治理等全景式展現大興各項事業的纍纍碩果,多點位記錄新時代大興的新氣象、新作為,闡釋推介大興的文化特色,引領市民走進大興,體會“蓬勃發展的大興、文化繁榮的大興、綠色生態的大興”的全新形象。

北京大興融媒體中心外景


北京大興融媒體中心中央廚房效果圖


北京大興融媒體中心網路直播展示,突出移動優先


北京大興融媒體中心網路直播展示,突出移動優先

掛牌儀式現場播放了北京廣播電視台北京新聞廣播、北京廣播網、大興融媒體中心三路記者圍繞大興區67個重點村安全治理入村融媒體採訪的音視頻信號第一時間回傳到現場的報道。這一環節設置也是大興融媒體中心創建的“第一時間發佈,多波次跟蹤,全方位推進”傳播體系的首次亮相。

融媒體記者實景採訪


融媒體記者實景採訪


北京大興融媒體培訓操作平臺

儀式現場兩家媒體表示要創造性地深化媒體融合發展中提升新聞輿論引導能力,不斷夯實壯大主流輿論陣地,為加快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營造推動首都新發展的良好輿論氛圍提供強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