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廣州之美驚艷夏季達沃斯

發佈時間: 2017-06-29 10:38:48   |  來源: 穗商委   |     |  責任編輯: 沈曄

 

6月28日晚上,由廣州市政府主辦,廣州市商務委、市文廣新局、市外辦、廣汽集團承辦的“廣州之夜”活動在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新領軍者年會(夏季達沃斯論壇)主辦地大連市舉行。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施瓦布教授,遼寧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譚作鈞,大連市市長肖盛峰,天津市副市長閻慶民,以及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全球企業高管、商協會高層、政府高官、社會賢達等近400位嘉賓出席活動,與廣東省委副書記、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以及陳志英、周亞偉、潘建國、于紹文、王東、蔡朝林、張嘉極、葉牛平等廣州市領導,廣汽集團、廣藥集團、越秀集團、嶺南集團、珠江啤酒等廣州市企業高管齊聚一堂,共賞嶺南文化盛筵,共繪廣州發展藍圖。

 

在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施瓦布教授致辭後,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志英向參會嘉賓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表示,達沃斯論壇是引領全球經濟發展的思想盛宴,今天的“廣州之夜”請大家品嘗“廣州風味”。希望大家走近廣州、感受廣州,溝通情感、交流商機,把握“廣州機遇”。廣州四季常青,花卉滿城,古老的南越王宮、黃埔古港和摩登的珠江新城、廣州塔並立其中,優良的營商環境、便捷的交通條件、開放包容的城市氛圍,吸引著一批批“最強大腦”來這片熱土開拓事業,創造奇跡。最近廣州首次進入世界一線城市行列。期待能與各位嘉賓在廣州再次相會。

 

 

今年的夏季達沃斯“廣州之夜”,向參會嘉賓全方位展示了科技廣州、文化廣州、創新廣州、現代廣州、生態廣州、美食廣州的魅力。

——在會場入口處笑臉迎賓的科大訊飛曉曼機器人、把虛擬場景與現實氛圍完美融合的VR(虛擬現實)技術、實時語音識別的科大訊飛會議系統、刷新視覺極限的富士康8K超高驚喜影像液晶顯示屏、廣汽傳祺混合動力汽車……代表廣州産業發展未來的“黑科技”亮相“廣州之夜”會場,為現場嘉賓帶來驚喜。嘉賓爭相與機器人合影,體驗VR技術,觀摩8K顯示屏,併為科技廣州、創新廣州點讚。

 

 

——古琴彈奏、手工打銅、廣彩瓷、紅木宮燈、嶺南畫派作品展示……濃濃的嶺南文化風情,吸引了嘉賓們的目光。古琴藝術(嶺南派)傳承人區宏山、西關打銅傳承人蘇廣偉、廣彩技藝傳承人翟惠玲、廣式紅木宮燈傳承人羅昭亮等藝術大師來到現場展示技藝,展現了廣州嶺南文化的源遠流長、包容並蓄和多姿多彩,使中外嘉賓更加深刻地了解文化廣州的積累和傳承。

 

 

 

——絲弦樂合奏《賽龍奪錦》、《雨打芭蕉》,爵士演唱《靜夜思》,簫與古箏合奏《菊花臺》,彈唱《珠水新韻》,高胡獨奏《鳥投林》……抑揚頓挫的嶺南音樂旋律如水銀瀉地,再現了詩情畫意的南國風光和積極向上的時代精神,打動了在場的嘉賓。最後,演奏家們以一曲《步步高》作結,明快激昂的旋律,把現代廣州奮發昂揚、敢為人先的精神展現給在場嘉賓,博得了陣陣掌聲。

——“回眸一笑滿園春”、“王者至尊”……十盆獲得過國際大獎的盆景,或古樸蒼勁,或雄渾大氣,或堅韌挺拔,或婀娜多姿。這一件件源於自然、高於自然的藝術珍品,為“廣州之夜”的會場增添了無窮綠意,把生態廣州之美表現得淋漓盡致。

——現磨芝麻糊、沙灣姜撞奶、西關瀨粉、泮塘馬蹄糕、蜜汁叉燒包……一份份傳統的廣州小吃,令人回味無窮;香蕉千層酥、椰子奶凍、椰汁西米鳳梨沙律、荔枝費南雪……一件件新派的嶺南美食,令人齒頰留香。不少嘉賓還是頭一回品嘗這些各具特色的廣州美食,紛紛為美食廣州豎起大拇指,大讚“Wonderful!”。

 

“廣州之夜”已經是連續第三年走進夏季達沃斯論壇,作為傳播廣州聲音、展現廣州魅力的重要舞臺,每年都為參會嘉賓展現獨具特色的嶺南文化元素。通過“廣州之夜”,嘉賓們不但真切感受到了廣州的科技、文化、創新、現代、生態和美食魅力,同時也為廣州在積極對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建設樞紐型網路城市等發展領域的國際視野和實幹舉措所折服。不少嘉賓表示,廣州之美值得細細回味,希望今後能更多地到廣州去,更好地認識這座美麗的城市,並希望能與廣州開展全方位的合作,在廣州投資落戶、紮根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