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用行動擔當社會責任! 藍月亮蟬聯七屆中國公益節年度責任品牌獎

時間:2022-01-1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連萌

中國網迅   2022年1月13日-14日,第十一屆中國公益節在上海舉辦。日化洗護市場領導品牌藍月亮憑藉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傑出表現,贏得評委會一致認可,榮膺“年度責任品牌獎”,這是藍月亮七年蟬聯該項殊榮。

中國公益節設立於2011年,是國內首個由大眾媒體聯袂發起的以“公益”命名的節日。活動旨在弘揚公益精神,倡導公益行為,搭建多方深度對話、合作溝通的平臺。歷經十一年的探索和實踐,公益節已經成為中國公益慈善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年度盛事。

連續七年榮膺中國公益節年度責任品牌獎,是外界對藍月亮在企業社會責任領域行動力和影響力的高度認可,折射出藍月亮對“産品(服務)更卓越、環境更友好、社會更幸福”的ESG行動原則的落實及對長期價值主義的堅守。多年來,藍月亮始終堅持社會責任與創新穩健發展協同共進,多維度踐行企業公民責任,助力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洗滌濃縮先行者  推動行業可持續發展

藍月亮品牌誕生於1992年,是以消費者為核心、以創新為驅動力的家庭清潔解決方案提供商。30年來,藍月亮始終秉持著“將世界先進技術融入消費者生活”的研發理念,堅持科技創新,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優質産品的同時助推行業可持續發展。以堅守創新和創造價值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正是藍月亮七度榮膺“年度責任品牌獎”的重要原因。

洗滌行業作為與民生緊密相關的産業,實現綠色可持續發展是其必然途徑,高效、環保型産品的研發是行業未來發展的主流趨勢。其中,濃縮洗滌産品不僅帶來更高效、輕鬆的洗滌體驗,同時具備倉儲面積更小、運輸成本更低、包裝廢棄物更少、碳排放量更少等多重社會價值。中國洗滌用品工業協會理事長汪敏燕曾表示,加快推動洗滌劑濃縮化是行業綠色發展的重要選擇,已成為行業的共識。

藍月亮是國內洗滌行業中率先研發與推廣濃縮産品的企業之一。近年來,藍月亮在該領域的研發投入持續加碼,不斷創新升級,推動行業邁向綠色濃縮時代。2015年,藍月亮推出了國內首款採用泵頭計量式包裝的機洗至尊洗衣液,該産品是為中國家庭量身打造的“濃縮+”洗衣液,只需輕輕一泵即可洗8件衣服(男士標準短袖襯衣),升級洗滌體驗的同時對環境更友好。2018年,藍月亮推出至尊生物科技洗衣液,該産品被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列入“第5批綠色設計産品”名單。2021年,藍月亮推出至尊生物科技除菌去味洗衣液,以強有力的除菌去味功能進一步升級潔凈體驗,是藍月亮在洗滌劑濃縮化領域研發的又一里程碑。

藍月亮還將濃縮理念貫徹到其他産品的研發中。如濃縮型餐洗科技産品——天露食具果蔬潔凈精華,一瓶300g的天露可洗2000個餐盤,用量相比國家標準食具洗滌劑減少67%;濃縮柔順劑,相比藍月亮綠色柔順劑用量減少50%,而且更易漂洗,省時省力又節水。

藍月亮堅定相信濃縮洗衣液是行業未來的趨勢,而相關數據也印證了濃縮洗衣液在中國的增長潛力。據日化最前線《2020年度洗衣液市場狀況及趨勢洞察》數據顯示,2015-2019年我國濃縮洗衣液零售額由7.5億元增長至22.3億元(CAGR高達31.3%),據弗若斯特沙利文預計2024年將達到54.9億元,濃縮洗衣液滲透率將達到10.7%,未來想像空間極大。

綠色發展踐行者  企業發展和環境保護協同共進

有序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努力實現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協同共進——作為生態環境部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再度被重點關注。企業作為踐行綠色低碳發展的重要主體,是産業群零碳排放、綠色轉型和綠色創新的重要推動者。作為行業領跑者,藍月亮始終將綠色發展理念納入企業社會責任體系中,為推動綠色低碳發展貢獻力量。

自創立伊始,藍月亮便將綠色環保納入企業經營準則,堅持綠色低碳、科技創新的發展戰略,並將這一戰略融到企業整個産品鏈條體系之中。目前,藍月亮主要洗衣液類産品通過了中國節水産品認證,90%以上的産品通過了中國環境標誌認證。2021年,藍月亮入選第三批工業産品綠色設計示範名單、廣東省省級節水標桿企業,同時獲得行業首批獲得中國綠色産品認證、廣州市首張産品碳標簽評價證書。

在綠色産品方面,除了配方上的環保要求,藍月亮持續推動産品包裝低碳化,通過積極推廣替換裝,降低包材用量,進一步提升消費者的環保意識。此外,藍月亮注重包裝材料的輕量化、綠色化,並與供應商協同,通過專業項目優化包材的效能,來減少包裝材料用量。除了為消費者提供綠色環保的産品,藍月亮還持續推廣專業科學的洗滌方法,通過知識行銷全面影響和提升消費者的洗滌習慣,用實際行動向消費者普及濃縮洗滌,推動行業綠色發展。

在綠色生産方面,藍月亮秉承“源頭預防,全程式控制制”的環境管理體系方針,在各環節始終堅持工廠集約化、原材料無害化、生産清潔化、廢物資源化及能源低碳化,推動産業鏈上下游更加綠色環保。廣州藍月亮實業有限公司至今已連續4次被評為“廣州市清潔生産企業”及“粵港清潔生産夥伴”。2020年,藍月亮(重慶)有限公司還被評為國家級“綠色工廠”。

公益事業長跑者  助力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企業社會責任不僅是一種價值觀念的外溢,還是企業經濟價值與社會價值共融共生的內生性機制。一直以來,藍月亮秉持與社會發展同頻共振,積極參與各類公益事業,做公益路上的“長跑者”,力求發展成果惠及民生、回饋社會,助力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作為專業的家庭清潔解決方案提供商,藍月亮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對外傳播潔凈健康理念,助力我國衛生健康事業發展。藍月亮連續21年支援“我是健康小天使”活動開展,走進全國大中城市的小學及幼兒園,通過捐贈物資、發放健康知識手冊、開展健康課堂、評選健康小天使等形式,助力我國兒童良好衛生習慣養成。面向在職女性,藍月亮連續9年參與開展“智慧女性”系列活動,通過舉辦主題課堂、精品沙龍等向女性傳遞智慧生活相關知識,引導萬千家庭打造高品質的潔凈健康家居生活,為萬千家庭送去潔凈。

面對直接影響人們健康的災情,藍月亮更是彰顯了高度企業社會擔當。2021年,藍月亮通過河南省慈善總會,向河南捐贈1000萬元消毒殺菌清潔防護物資,涵蓋藍月亮84消毒液、抑菌洗手液等産品,助力河南開展災後清潔衛生與預防性消毒工作,保障民眾健康。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藍月亮先後調集了價值538.3萬餘元的防疫物資,捐贈至武漢等地,同時積極組織各工廠復工復産,傾盡全力保障消毒殺菌清潔防護産品的生産供應,被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納入全國性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

文化藝術是美好生活的組成部分,藍月亮也為推動文體藝術事業的蓬勃發展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自2014年以來,藍月亮連續首席贊助了九屆大學生藝術博覽會,為廣大年輕藝術家群體提供了美術館級別的專業展示機會,同時還直接購買收藏了800余件藝術作品,給予年輕創作者以極大的精神鼓勵與直接的經濟支援。此外,藍月亮還與大藝博攜手開展了一系列公共藝術公益項目,讓藝術浸潤人們的日常生活,推動和普及了社會美育。為表彰藍月亮的傑出貢獻,大藝博組委會向藍月亮頒發“中國青年藝術發展特別貢獻獎”。

中國公益節相關負責人表示,企業的社會責任是要做對社會真正有貢獻的事情,並長期持續下去。“年度責任品牌獎,既是對藍月亮多年責任長跑成績的表彰,也是對未來的激勵。未來,藍月亮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踐行ESG行動原則,著眼長期價值,以實際行動踐行企業社會責任,進一步推動企業效益、環境效益和社會效益的協調可持續發展,努力成為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的典範。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