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3400億千瓦時!三峽集團可再生能源年發電量居世界第一

時間:2022-01-14來源 : 央視新聞客戶端作者 : 麗娟 天雷 張偉

1月14日,三峽集團發佈消息,2021年三峽集團可再生能源發電量超過3400億千瓦時,同比增長9.5%,居世界第一。據測算,3400億千瓦時清潔電能可替代標準煤約1億噸,減排二氧化碳約2.8億噸。

可再生能源包括風能、太陽能、水能、生物質能、地熱能等非化石能源。2021年,三峽集團國內水電發電量約2758億千瓦時,國內風能和太陽能發電量約353億千瓦時,其他可再生能源發電量達312億千瓦時。截至目前,三峽集團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突破一億千瓦,佔全國可再生能源裝機約十分之一,其中水電裝機容量佔比近7成。新能源方面,三峽集團已形成以內蒙古、新疆、西北等區域為重點的陸上“風光”佈局;以及北起遼寧、南至廣東的海上風電集中連片規模化開發佈局。

2021年我國新能源産業發展迅速,2021年海上風電裝機量首次超過了英國,居全球第一名;包括水電在內的可再生能源的裝機容量首次超過了十億千瓦;我國新能源發電量首次超過了一萬億千瓦時。 (總臺央視記者麗娟 天雷 張偉)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