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2021年“百勝杯”大學生競賽北京分站賽成功舉辦

時間:2021-11-2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11月27日,2021年“百勝杯”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知識大學生競賽北京分站賽成功舉辦,來自中國農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和北京農學院4所高校的同學們展開激烈的角逐。

鋻於首都防疫要求,此次分站賽用視頻展示及線上答題的方式開展。4支參賽隊足不出校,通過視頻連線,與在必勝客雙榆樹餐廳主會場的主持人進行互動。展示環節一開始,身著“必勝青年”隊服的學生們各顯身手,無論是情景劇還是創意口號,各校都展示了自己的風采,可以説掀起了活動預熱的小高潮。亮相環節之後就進入到線上答題部分,少了面對面的比拼,反而增加了神秘感,“火藥味”更是一點不亞於現場競技,在規定時間內,大家爭分奪秒,比拼“食力”和手速的同時,也體現了團隊默契。

創新競技  比拼“食”力

此次北京線上分賽的形式開啟了競技新模式。4支參賽隊在比賽前期,分別收到主辦方發送的“競賽工具包”,裏面除了有參賽隊服、食安宣傳條幅、營養健康活動主題道具、加油牌以外,還有一張特殊的任務卡,大家需要開動腦筋創意佈置並按規定動作拍攝完成卡上要求的四張照片才能闖關,這個環節的設計既能讓同學們深化食安理念,又能自由發揮,充滿創意和趣味。“雖然無法出校比賽,但任務卡結合線上答題的形式很新穎有趣,讓我們有很深入的參與感和競技感”,來自北京農學院的一位參賽選手説到。

據悉,4所高校經過前期線上熱身答題及校內選拔賽後,分別派出1支代表隊參與分站賽角逐。按照賽事規定,分站賽獲勝隊將有資格參加下月的全國總決賽,與來自全國各地分站賽的冠軍選手們一決高下。

通過線上緊張地比拼,同學們用自己豐富紮實的食品安全和營養健康知識儲備及優秀的團隊協作精神,呈現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賽事,透由網路都能感覺到青春洋溢的活力和酣暢淋漓的競技,最終,來自中國農業大學的代表隊脫穎而出,他們將代表北京參加全國總決賽。北京農學院代表隊奪得亞軍,北京林業大學和北京工商大學獲得並列季軍。

百勝中國北京市場公共事務經理為冠軍參賽隊雲頒發證書

普及食安  百勝助力

2021年“百勝杯”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知識大學生競賽是由百勝中國、中國市場監管報社、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支付寶聯合舉辦。歷經了四年的不斷發展提升,“百勝杯”的賽制已成為由練習賽、分站賽、總決賽三階段組成的比賽形式。據了解,本屆“百勝杯”練習賽階段吸引466.53萬人次參與答題。從9月開始,“百勝杯”在全國各地陸續開啟分站賽,在高校引起積極的反響。

大學生作為站在新時代、新技術、新思想最前沿的群體,是學習和傳承食品安全和營養健康知識和科學觀的中堅力量,更是帶動食品安全社會共治的重要群體。“百勝杯”通過專業型知識競賽,提升大學生食品安全素養,普及食品安全知識,助力大學生群體培養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