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發改委劃定支援民營企業改革發展重點

時間:2021-10-22來源 : 經濟參考報作者 : 汪子旭

記者從21日舉行的國家發展改革委推廣地方支援民營企業改革發展典型做法專題新聞發佈會獲悉,國家發展改革委將下大力氣持續抓好支援民營企業改革發展各項任務的落實,研究解決民營企業在産權保護、招投標、市場準入等領域存在的典型問題;開展民營經濟跨區域發展政策協同試點,破除區域間涉民營經濟政策壁壘;積極引導支援民營企業平等享受有關政策,在新能源、儲能設施建設等領域開展增量混改。

國家發展改革委體改司司長徐善長表示,近兩年來,各地方各部門聚焦解決民營經濟面臨的短期突出問題和長期體制機制難題,取得了一些成效,民營經濟的發展環境不斷優化。其中包括實現多項“零的突破”,油氣進出口領域實現零的突破,民營企業首次獲得原油非國營貿易進口資格、成品油非國營出口資格;鐵路投資建設領域實現零的突破,首條民間資本控股的杭紹臺高鐵有望於今年年底建成通車。

國家發展改革委體改司副司長蔣毅表示,當前民營企業發展面臨的挑戰和困難依然不小,國家發展改革委將下大力氣持續抓好支援民營企業改革發展各項任務的落實,著力解決好民營企業發展面臨的問題。其中,將通過多種方式,持續發現和了解民營企業在産權保護、招投標、市場準入等領域存在的典型問題,及時研究解決;開展民營經濟跨區域發展政策協同試點,通過破除區域間涉民營經濟政策壁壘、建立區域間利益協同機制;積極引導支援民營企業平等享受有關政策。引導民營企業參與增量混改,在開展國家企業技術中心認定、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領跑者”行動等工作中,積極支援民營企業改革發展。

徐善長表示,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研究建立混改引戰對接機制,為社會資本參與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搭建更多平臺和渠道。圍繞國家重大戰略,在新能源、儲能設施建設等領域開展增量混改。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