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我國農産品合格率連續六年保持97%以上

時間:2021-06-15來源 : 人民日報作者 : 常欽

日前,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獲悉:我國農産品品質安全例行監測合格率連續六年保持在97%以上,總體呈現穩中向好發展態勢。同時,農産品品質安全風險隱患在部分地區、部分品種上依然存在。農業農村部將實施三年行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農業農村部要求,在工作推進上,重點把握好“五個環節”:控源頭,加強農獸藥管理;抓生産,規範農獸藥使用;盯上市,推進準出準入銜接;強執法,嚴懲重處禁用藥物使用行為;建制度,標本兼治構建長效機制。壓實生産主體、監管部門和地方政府“三個責任”,把治理成果固定下來。

據介紹,下一步要開展督導調研。各地要加大對農産品品質安全的投入保障力度,轉變生産方式開展綠色防控。農業農村部將推動把治理行動的開展情況和工作成效納入食品安全考核中,並將安排暗查暗訪和飛行檢查。

據了解,行動力爭用3年左右時間,推動生産方式進一步轉型升級,綠色防控技術得到普遍應用,生産銷售的食用農産品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屬地責任、監管責任、生産經營者主體責任進一步落實。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