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接種新冠疫苗時要注意啥?哪些人不適合接種?

時間:2021-01-04來源 : 北京日報作者 : 張航 楊緒軍 李祺瑤

1月3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0場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前要關注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權威媒體發佈的新冠病毒疫苗的禁忌症知識;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自己不很清楚是否屬於禁用人群,接種時主動提供健康狀況,接種點的醫生會判斷是否可以接種;好好休息,讓身體保持在一個較好的生理狀態,最好不要空腹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部位為上臂三角肌,建議穿方便穿脫的寬鬆衣服;按組織接種人員通知攜帶身份證、手機等物品,佩戴好口罩前往。

接種期間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種點標識有序排隊,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離;向醫生主動提供自己健康狀況,近期服用的藥物資訊,並如實填寫知情同意書;如果接種部位有傷口,儘量避開傷口選擇另一側接種;接種完畢,需在接種點留觀30分鐘;止血棉簽丟入醫療垃圾桶或黃色醫療廢物垃圾袋中。

接種疫苗之後在接種點留觀區觀察30分鐘,無不適症狀後才可以離開接種點;接種當日注射部位保持乾燥並注意個人衛生;如果出現持續發燒等現象,應及時就醫並向接種單位報告。(記者張航楊緒軍李祺瑤)

【相關新聞】

龐星火提醒:這些人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

哪些人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今天(1月3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0場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不適合接種的人群包括孕婦、哺乳期婦女,正處在發熱、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亂的人群以及嚴重的肝腎疾病、藥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壓、糖尿病並發癥、惡性腫瘤患者等人員。所有接種人員在接種前要詳細閱讀知情同意書,身體不適可暫緩接種。不在18歲至59歲接種年齡段範圍的人員,需要等待進一步臨床試驗數據披露,明確是否後續能夠接種。(記者張航 楊緒軍 李祺瑤)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