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北京分公司所屬馬駒橋分公司多措並舉守護首都百姓溫暖過冬

時間:2021-01-0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2021年新年伊始,北京地區氣溫驟降,夜間最低氣溫更是突破零下10℃,寒潮來襲,首都的天然氣需求大幅增長。隸屬於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北京分公司的馬駒橋分公司(下簡稱馬駒橋分公司)成立於2002年11月,肩負著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南部新區、馬駒橋鎮和環保産業園區及大興區孫村組團開發區的燃氣供應任務。公司堅決貫徹上級黨委關於冬季取暖和民生保障要求,早在冬季來臨之前,提前謀劃佈局,成立冬季保供領導小組,編制保供應急方案,全面啟動安全保障,設備維護、管線巡護、客戶服務等相關工作,多措並舉,全力保障轄區內2.5萬戶居民用戶、418戶涉及電力、供暖、制藥、汽車製造等工商服用戶的天然氣安全穩定供應。

保民生,堅守保供擔當。受持續低溫影響,馬駒橋分公司轄區內天然氣需求也屢創新高。為切實落實“保民生、保重點、保穩定”的主體責任,公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統籌做好資源配置,密切關注關鍵運作數據,嚴密監測轄區管網及下游用戶供氣壓力,設立預警機制和響應措施,持續加強與政府、重點用戶的企地協調機制建設,持續做好天然氣供需分析和需求值預測,有序開展天然氣冬季保供工作,為打贏冬季保供攻堅戰奠定基礎。

守安全,築牢保供基礎。冬季保供不僅是對天然氣人的考驗,更是對設備設施的年度大考。公司加強管線巡護和調壓裝置等設備設施的巡檢力度,加密人口密集區域等重點部位的巡檢頻次,建立針對第三方施工的“人防、技防、地企聯防”機制,嚴格做好管線、設備設施和易凍凝部位的安全管理和巡查,從源頭防範安全風險。同時,將冬季安全生産與員工技能提升、人才培養相結合,通過開展崗位練兵和技能比武,持續夯實安全管理基礎,不斷提升應急處置能力,以實際行動築牢冬季保供基礎。

重服務,踐行責任使命。馬駒橋分公司始終秉承“始於用戶需求、終於用戶滿意、超越用戶期望”的服務理念,加大與社區、物業的安全用氣宣傳力度。通過開展“聽民意、解民憂”——市民熱線服務進社區主題活動,面對面為社區居民講解安全用氣知識、剖析燃氣事故典型案例,手把手指導居民防範和處置燃氣突發事件,加強居民安全用氣意識,真正將安全用氣宣傳教育做實做細。針對孤寡老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建立服務名冊,堅持逐戶宣傳、細心安檢。入冬以來,已消除安全隱患15處,發放用氣安全知識手冊400份,有效保障了轄區內居民的用氣安全。

初心不改為民生,迎風傲雪戰嚴冬。天然氣銷售北京分公司秉承著“奉獻清潔能源服務和諧社會”的初心和使命,始終堅守在保供第一線,用責任守護能源安全,用安全助推民生保障,切實履行央企的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全力保障首都地區的冬季用氣平穩運作。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