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2020年“百勝杯”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知識大學生競賽總決賽圓滿結束

十所高校巔峰對決 爭奪首次全國總冠軍

時間:2020-12-2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12月19日,2020年“百勝杯”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知識大學生競賽總決賽于北京舉行。來自10個城市的高校冠軍代表隊伍,通過線上競賽系統與北京主會場連線,“同場”競技。

“食品安全進校園”是推進食品安全社會共治,鼓勵研究機構、高校、協會、媒體等參與食品安全風險交流的有力舉措。“百勝杯”項目推出4年來,賽制逐年升級,參與高校的規模也逐年增加,今年首次舉辦全國總決賽。市場監管總局抽檢司及中國市場監管報社有關同志、百勝中國首席公共事務官王立志(Alice Wang),以及各高校代表、媒體代表、必勝客品牌代表等到場觀摩總決賽的舉行。

此次大賽由百勝中國聯合中國市場監管報社、支付寶答答星球共同發起,于10月9日正式啟動,經歷練習賽、城市賽和總決賽3個階段,覆蓋全國10個城市超過40所高校。中國市場監管報廣泛邀請專家,建立本次競賽活動題庫,全程組織報道系列競賽活動,針對相關答題情況發佈大學生食品安全認知分析,使本次競賽活動深入校園、走向社會,促進了營養健康與食品安全知識的宣傳普及。

出於疫情防控需要,總決賽創新採用了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來自廈門、廣州、成都、昆明、無錫、杭州、上海、蘭州、西安等城市賽高校冠軍代表隊伍,爭奪全國總冠軍的榮譽。比賽通過必答題、PK題、競速題以及風險題4個環節,進行⻝品安全和營養健康知識的巔峰對決。儘管有著地理上的距離,但既貼近生活又不乏科學嚴謹性的食安和營養知識題目,有趣的賽制和緊張的比賽氛圍,吸引了參賽高校同學以及現場觀眾的注意力。

各高校代表隊在分會場參賽

經過激烈的⻆逐,來自廣州賽區的廣州醫科大學代表隊最終在10所高校中脫穎而出,獲得了全國總冠軍。集美大學和浙江科技學院代表隊分獲二、三名。

百勝中國首席執行官屈翠容(Joey Wat)表示:“百勝中國把普及食品安全和營養健康理念宣導作為企業義不容辭的責任,自2016年起還公益協辦了青少年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教育實踐活動,累計開展了近470場次食品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中國市場監管報社副總編潘傳龍和百勝中國首席公共事務官王立志為全國總冠軍頒獎

據了解,百勝中國于2017年在杭州首次發起“百勝杯”活動,今年的比賽規模繼續擴大,參與形式更為豐富多樣,練習賽階段有超過230萬人次線上參與知識問答。城市賽環節,各高校參賽隊除了進行知識競賽比拼外,還增加了科普創意抖音評比、食品安全和營養健康知識辯論、互動遊戲等環節。

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科普教育和宣傳,任重而道遠,需要各界社會力量參與。參加活動的各方代表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開展“食品安全進校園”風險交流活動,提升科普教育和宣傳的受眾面和影響力,形成各方各盡其責的食品安全風險交流格局。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