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民以食為天!海爾食聯網美食生態聯盟在青島成立

時間:2020-12-16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俗話説,民以食為天!如今吃飯問題已跨過溫飽階段,很多人想吃得健康美味,但常常不願下廚,就是因為一想到買菜、備菜、翻菜譜……就覺得累!有真正為用戶解決吃飯問題的方案麼?真有!

12月16日,2020食聯生態智慧美食平臺開發者大會在青島海爾洲際酒店開啟。會上,海爾食聯網聯合中國烹飪協會、惠發食品、中國食品工業協會、海優禾物聯科技等多方生態資源,成立了海爾食聯網美食生態聯盟。並且,會上還發佈了食聯網智慧美食平臺,讓用戶做飯只需購買成品、半成品食材,再一鍵聯動智慧廚電開啟智慧烹飪,就能輕鬆做出大廚的味道,讓做飯變得非常簡單。

具體怎麼實現呢?一起看看食聯生態智慧美食平臺開發者大會都講了哪些內容吧。

成立海爾食聯網美食生態聯盟,用戶點一點即可做美食

很多人能不下廚就不下廚,不是不會做飯,就是嫌麻煩。尤其是忙了一天回家,只想趕快吃上一口熱飯。如果幾分鐘就能自己搞定一頓美食,誰願意天天叫外賣呢?

成立海爾食聯網美食生態聯盟就是要為用戶解決做飯麻煩這個問題。先來看看聯盟裏都有哪些成員。如提供原産地食材的海優禾基地、主打成品、半成品食材的惠發食品、提供專業烹飪方案的中國烹飪協會、提供智慧網器的海爾智家等等,從食材端到菜譜端再到烹飪端全齊了。他們集中在三翼鳥智慧廚房場景中,讓用戶做飯只需要兩步,第一步通過智慧網器屏端或者智家APP端一鍵購買成品、半成品食材,第二步選擇菜譜啟動廚電網器一鍵烹飪,然後等待美食出爐就好了。

事實上,這種便捷的智慧烹飪也就是會上發佈的大廚、生態、用戶三方共創美食生態模式。為了方便大家理解,活動中分享了這一模式的典型“一口酥北京烤鴨”。

首先,大廚就是中國烹飪大師張偉利的一口酥烤鴨配方,生態方就是惠發食品的正宗北京填鴨,海爾食聯網聯合雙方共同打造了生態鴨胚。用戶則可以通過智家APP一鍵下單購買鴨胚,冷鏈物流到貨後,無需解凍直接放入食聯蒸烤箱,然後選擇北京烤鴨菜譜一鍵啟動定制烹飪,全程100分鐘,就能吃上跟北京菜適口烤鴨店一個味的北京烤鴨,非常方便。

發佈智慧美食平臺,在家輕鬆復刻大廚味道

兩步就能完成北京烤鴨的確很誘人,但用戶口味多變,有更多美食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麼?當然可以,會上重磅發佈了食聯網智慧美食平臺,讓用戶不僅做飯簡單更吃得健康。

那麼,食聯網智慧美食平臺怎麼做到呢?簡單來説,在這個平臺上,廚師將菜譜數字化,廚電企業將廚電互聯,食品企業將食材加工成成品、半成品,而用戶通過這個平臺,只需要通過智家APP端購買菜譜中的成品、半成品食材,再一鍵聯動智慧廚房中的智慧網器,就可以快速做出跟大廚做得一個味的美食。

具體怎麼實現呢?這就依靠了海爾食聯網美食生態聯盟的力量,通過整合大廚資源,將大廚多年研究總結出的優秀加工工序變成食聯生態的加工軟體程式,讓不會做飯的廚房小白通過廚房中的智慧網器迅速獲取大廚的經驗,讓複雜的大廚菜,用戶點一點就能做出來。

為了讓大傢具體了解這個平臺,活動現場直接請來了八位重量級烹飪大師,現場製作了烤乳鴿、老底子醬麻鴨、西北烤羊排等8道菜品。這8道菜品均在傳統做法上進行了創新。如烤乳鴿這道菜,創新了去皮烤制的方法,上色更好,吃起來不油膩。而通過食聯網智慧美食平臺,用戶在家能輕鬆復刻出大師的這道烤乳鴿。

活動最後,大廚方、生態方與入駐平臺簽訂了三方美食公約,未來將不斷為用戶提供更多健康美味的菜品,升級用戶的廚房生活體驗。

海爾食聯網美食生態聯盟的成立,將不同行業的各方優質生態資源匯聚在一起。對資源方來説,他們得到了展示自身實力的“舞臺”。對用戶來説,做飯這件事變得簡單化、標準化,不用費勁就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對食聯生態來説,三方共贏最終還是落到用戶端,抓住用戶的胃,才能長久地抓住用戶的心。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