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國家電投集團北票發電公司

黨建引領 企業發展 動力強勁

時間:2020-12-16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段春佳

北票發電公司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充分發揮領導作用,以高品質黨建引領,激發公司轉型發展的強勁動力。

強黨建 政治保障 今年以來,該公司以深入開展“黨建+”主題實踐活動、鞏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緊密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黨員教育培訓、形勢任務宣講、意識形態調查研究、“黨課開講啦”、巡察整改、宣貫“2035一流戰略”、黨組織“保落實”等工作融入年度中心工作,把“初心”和“使命”覆蓋到公司各個方面,堅定推動企業轉型發展的使命和責任擔當。此外,該公司通過統籌計劃、攻堅克難,鎖定優質資源,培育北票三寶營50MW光伏、久光20MW光伏、黑山八道壕20MW光伏等新能源項目取得新突破。困擾企業發展難題得到破解,切實用企業轉型發展實效檢驗了黨建引領發展成效。 

建三基 夯實制度 該公司從落實“保落實”行動項入手,不斷夯實基層黨組織建設,提高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品質。通過落實《中國共産黨國有企業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試行)》和《中國共産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要求,優化基層黨組織設置,健全基本制度,嚴格黨員教育管理,加強黨務隊伍建設,確保黨的基層組織及黨務工作人員素質與企業轉型發展、生産經營、組織管理要求相適應。延伸開展黨支部標準化建設,通過開展“黨建+”主題實踐活動,探索黨支部規範化、模板式操作指導標準,著力基層黨建工作“融”字當先、“實”字顯效、“督”字推進,推動“三型五化”黨支部建設,結合黨建工作責任制考評和巡察整改,突出對各級黨組織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的督察督辦,讓制度成為硬約束。

壓責任 幹事創業 該公司樹立鮮明的正確導向,以新時代忠誠、乾淨、擔當為幹事創業標準,壓實責任,強化政治監督與黨支部簽訂黨建主體責任書,編制黨建工作任務清單,努力為轉型發展提供保障。旗幟鮮明地為改革者撐腰、為幹事者鼓勁、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此外,該公司全面提高能力素質建設。一是突出政治建設,提高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辨別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範政治風險的能力。二是引導思想解放,增強黨員幹部推進公司轉型發展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三是提升業務能力,突出問題導向,補短板、強弱項,增強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實現高品質轉型發展目標的業務能力。 

牢意識 融心聚智 該公司把牢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將黨的宣傳思想工作融入到安全、生産、經營工作中,引導廣大員工深刻認識轉型發展的重要性,認清形勢,堅定信心,齊心協力為高品質轉型發展凝聚強大精神動力。加大宣傳隊伍建設,深入生産現場、班組,挖掘在轉型發展進程的黨員先鋒故事和奮鬥者事跡,鼓舞幹勁。加強對外宣傳及品牌建設,持續開展“奮鬥者説”“傾情供熱 愛暖川州”,樹立央企品牌形象;充分發揮新媒體效應,加強輿情管控,以“黨建+”主題實踐活動為平臺,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建設,協同推進安全文化等專項文化建設,提升該公司文明創建水準,讓高品質轉型發展要求融入人心、融入管理。(北票發電公司段春佳供稿)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