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編織善意,傳遞溫暖——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鄂爾多斯溫暖專項基金”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時間:2020-12-03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12月2日上午,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鄂爾多斯溫暖專項基金”啟動儀式在歲末初寒的北京宋慶齡故居隆重舉行。

啟動儀式上,來自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鄂爾多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來自武漢的醫生代表、嘉賓相聚一堂,伴隨著冬日暖陽,一起見證“鄂爾多斯溫暖專項基金”的啟動,共同展望專項基金一系列的項目能為英雄們的家庭和子女帶去更多的溫暖。

為應對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同時也為感謝和致敬醫護人員在此期間的無私奉獻和辛苦奮戰,鄂爾多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600295)向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捐贈人民幣800萬元,ERDOS(鄂爾多斯)的品牌代言人劉雯女士也向基金捐贈50萬元,共同設立“鄂爾多斯溫暖基金”,支援疫情定點醫院防控工作。同時啟動“醫者仁心溫暖計劃”,為在抗疫中犧牲的醫務人員子女和因公殉職人員子女提供成長及教育資助。

活動嘉賓合影

據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基金部宋健部長介紹,基金設立後已陸續為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永州市中心醫院的醫務人員提供人文關愛與支援。後續,專項基金將持續為湖北地區犧牲醫務人員和因公殉職人員子女提供長期的成長教育資助,給抗疫英雄的家屬及其子女送去溫暖和幫助。

內蒙古鄂爾多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魯衛東,講述了鄂爾多斯作為一家有強烈社會責任感的企業,一家溫暖的企業,在疫情期間盡己所能支援抗疫,在保障員工健康基礎上,率先響應國家號召復工復産,改羊絨製品的生産線為防疫生産急需的口罩和防護服,也通過多種渠道從海外採購包括口罩、防護服和消毒液等防護用品,為抗疫行動發揮自己的光和熱的溫暖事跡。

內蒙古鄂爾多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魯衛東致辭

啟動儀式上,來自抗疫一線的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段勇威醫生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與大家分享抗疫故事,令在場的所有人深深感動。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發生了太多不為人知、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他們的精神,他們的付出,感動著每一個人,鄂爾多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選擇以設立專項基金的方式,為他們築起一道充滿力量的溫暖守護。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段勇威醫師分享抗疫故事

據統計,湖北因抗疫犧牲的醫務人員13人,子女18名;因公殉職的工作人員16,子女21人。鄂爾多斯溫暖基金計劃向這39名孩子提供長期的成長關愛和教育資助,包括從現在開始到大學畢業每年的溫暖關愛教育資助金,同時針對表現優秀以及立志學醫的孩子設立獎學金。

湖北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吳漢橋介紹了接受資助的39名孩子的相關情況,隨後,從鄂爾多斯實業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秦雯女士手中,接收了鄂爾多斯集團特意為他們準備了溫暖的新年禮物——一件件充滿特別意義的溫暖羊絨衫。其中有的是來自於鄂爾多斯以可持續時尚為核心理念的“善SHAN”系列,也有ERDOS品牌代言人劉雯女士特別精選的LIUWEN×ERDOS 3.0系列,每個盒子裏還有一張有溫度的卡片,由劉雯女士親自手寫寄語,向孩子們傳達最真摯的祝福。

鄂爾多斯實業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秦雯向孩子們贈送禮物

在簡短溫馨的捐贈儀式上,由鄂爾多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趙魁先生向基金會遞交了捐贈支票,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井頓泉副主席向鄂爾多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劉雯女士的代表頒發了榮譽證書和共襄善舉杯。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井頓泉副主席向鄂爾多斯資源股份有限公頒發榮譽證書和共襄善舉杯

多年來,鄂爾多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壯大自身的同時,也熱衷於回饋社會,始終把溫暖全世界作為企業理想。致力於推動綠色可持續發展、扶貧濟困、捐資助學、保護生態環境、助力地區脫貧致富、抗震救災等方面。今天,“鄂爾多斯溫暖專項基金”的啟動,意味著長期、有規劃地向這些為國家和人民做出重大貢獻的醫護人員和公職人員的家庭提供幫助。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四萬名鄂爾多斯人將用溫暖陪伴他們一路前行。

“鄂爾多斯溫暖專項基金”啟動儀式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