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北京市豐台區城市管理委員會發揮行業引領作用確保新規落地生根

時間:2020-11-26來源 : 中國商網作者 : 相冰

2020年10月1日《北京市建築垃圾管理規定》(北京市人民政府第293號令)正式頒布實施。為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要求,“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加強固體廢棄物和垃圾處置”,確保《北京市建築垃圾管理規定》落在實處。北京市豐台區城管委于2020年11月16日,在豐台區西道口辦公區會議室召開了豐台區建築垃圾綜合管理工作會。會議由豐台區城管委陳愛民副主任主持,豐台區住建委、城管執法局、生態環境局、豐臺規自分局、豐臺交通支隊、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總隊七大隊、全區21個街鄉鎮、科技園區管委會、麗澤管委會的相關負責同志參加。

微信圖片_20201125144406.jpg

會議主要對《北京市建築垃圾處置管理規定》進行宣傳貫徹、學習。對建築垃圾消納備案和施工現場建築垃圾處理方案備案報送程式,“兩方案、一合同”概要及《北京市建築垃圾管理與服務》平臺進行了講解。會議分析了10月份豐台區“北京市建築垃圾綜合管理迴圈利用考核評價”情況,對薄弱項、扣分項進行了逐條講評。最後,就“建築垃圾臨時處置點設施應具備區政府同意設置的會議紀要或區規劃、生態環境部門出具的同意設置函”,與會相關部門進行了磋商、溝通。

陳愛民副主任最後強調,目前,裝修垃圾備案是我區的短板,《北京市建築垃圾處置管理規定》中明確規定:街道辦事處和鄉鎮人民政府負責本轄區內建築垃圾日常管理,指導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協助做好相關工作。各屬地單位要以此為契機,全面落實市區決策部署,積極推進居民小區裝修垃圾備案工作有序開展。

11月20日上午,豐台區南苑鄉政府積極響應會議號召,聯合豐台區城管委對北京新宮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盛世開元物業管理公司等10家轄區內物業公司進行了“居民小區裝修垃圾備案”業務培訓。對裝修垃圾産生責任人、設置暫存場所、提出備案申請、簽訂規範運輸、實現資源處置等環節進行講解,並對與會單位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解答。使居民小區裝修垃圾備案工作邁上新臺階。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