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高品質大提速東方雨虹與交通強國的3.6萬公里

時間:2020-10-23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穿山越谷,踏雲禦風

貫通經緯,四海縱橫

須臾即千里,朝發而夕至

暢九州通衢,看江山萬里變通途

驅八荒封塞,觀華夏筋骨展霓虹

道路通,百業興

復興夢,刻胸中

中國高鐵,盛世聚焦

無畏長路漫漫,行則必至

無懼困境重重,研則必成

2005年,中國大跨步進入高鐵時代。15年來,中國高鐵從無到有,從自主創新到實現速度、品質、效益、安全的統一,成就了舉世矚目的高鐵強國。截至2020年7月底,我國鐵路營業里程已達14.14萬公里,位居世界第二;高鐵里程3.6萬公里,穩居世界第一。

作為重要的基礎設施和民生工程,高鐵承擔著為國家經濟發展轉型服務的歷史使命,建設高鐵更是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國之根基,科研鋪路,實幹為先,為將雄心壯志付諸實踐,無數仁人志士前赴後繼,用盡十八般武藝攻堅克難。在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東方雨虹(ORIENTAL YUHONG)已參建166段/條鐵路;在高鐵防水領域,東方雨虹率先接力百年工程,全力踐行高標準、高品質,為中國高鐵“四通八達”貢獻力量。

推陳出新,“開啟中國高鐵防水新模式”

空中俯瞰,一列列白色的動車組猶如一條條銀龍騰躍出海,瞬息千里,這是我國首條設計時速350公里的高速鐵路——京津城際鐵路在中華大地暢快穿梭的身影。建設期間,大量新的技術標準在這條高速鐵路上首先被採用,加之地理位置的重要性,京津城際鐵路成了中國高鐵一張名副其實的“國家名片”。

“東方雨虹開啟了中國高鐵新的防水模式,是最早進入高鐵防水的企業。”中國鐵路總公司工程管理中心原副主任、總工程師盛黎明這樣肯定道,“早在2005年,東方雨虹就與設計院、研究院共同研究高鐵防水技術要求,進行相關標準的制定。在京津城際、京滬、武廣、鄭西鐵路等多項具有代表性的高鐵防水項目建設中,東方雨虹均做出了突出貢獻。”

京津城際、京滬高鐵穿行的身影

隨著中國高速動車組技術的引進吸收再創新,高鐵時速成倍提升,橋隧佔比增至80%,站防規模和形式改變、構築物日益多樣化,對防水材料、防水系統在強度、延展率、耐久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標準,施工要求也發生了根本性變化。

丈夫許國,敢擔勇為,在關乎家國大業的項目領域開拓出新,需要勇氣,更需要實力和底氣。自高鐵建設初期起,為積極響應國家建設,東方雨虹(ORIENTAL YUHONG)自覺自願挑起為高速鐵路構築防水屏障的責任,專門組建鐵路橋面防水技術攻關小組,解決防水技術攻關及應用問題。

從原材料到産品過程,再到成品檢驗,東方雨虹構建了一整套完善的品質保障體系和制度。為檢驗産品性能,技術專家把産品帶到高原、沙漠、高寒、高溫等多個地區進行實驗;為確保産品品質,原本只用幾百小時的實驗,東方雨虹做了3000小時抗老化的試驗。此外,東方雨虹協同鐵道科學研究院等權威研究部門來做檢測,通過第三方意見更好地完善産品品質及性能。

期間,東方雨虹開發的RWB-801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SPU-361高強聚氨酯防水塗料,經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鑒定,其各項技術指標都達到了國際先進水準,這兩項産品同時也被建設部評為2007年全國建設行業——建築防水專項科技成果推廣項目。時至今日,東方雨虹應用於高鐵的産品技術更加穩定成熟,由PME-EVA防水板、RWB-801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SPU-361高強聚氨酯防水塗料等優質産品構建的防水層,在現如今的中國高鐵建設中均被廣泛應用。

機械施工,“0.5公里的成功跨越”

提速、提質雙管齊下,才能為“國家名片”真正注入含金量。國家與民族的奮鬥、創造基因一脈相承,中國高鐵在實現提速的同時,始終以高標準建設、科技進步等提高鐵路運輸品質。為適應高速鐵路網大規模建設帶來的新需求,東方雨虹(ORIENTAL YUHONG)時刻秉持著創新引領,頻頻以科技亮劍。

為提高施工品質,加快施工效率,東方雨虹不斷優化施工過程管理、工藝和流程,東方雨虹研製出國內首款機械卷材展鋪機,並率先在高速鐵路建設中提出並推廣防水機械化、標準化施工。其成功作業“標誌我國鐵路橋梁防水在實現全自動機械化施工作業領域邁出了嶄新的一步”。

時間錘鍊下,東方雨虹堅持以技術為引擎,迭代、升級、精進具備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機械化施工智慧裝備,其開發的“虹人(Hotterman)”智慧型熱熔防水卷材攤鋪機車坦途(ZANDRA),集控制、行走、軌跡校正、卷材及地面加熱、壓實攤鋪於一體,為銀西、連鎮、鄭萬等中國高鐵防水項目的建設貢獻力量。

隨著中國高鐵建設、運營經驗的不斷積累,技術研發的不斷突破,中國高鐵已經站在了全球高鐵市場的最前沿,並朝著譜係化、智慧化、綠色化的方向大踏步前進。從應用技術研究到材料研發,從施工到服務,東方雨虹時刻懷揣開拓精神,以科技創新實現成果的良性轉化,為高鐵項目做好全方位的準備。

十餘年倏忽而過,那些曾經書寫過時代傳奇的高速鐵路,依舊恪盡職守般穩步運作著,為社會、為百姓的安全出行築起堅固而安心的守護。時間的不曾停留,實踐的真實檢驗,都是對東方雨虹(ORIENTAL YUHONG)工程品質的最好認可。

中國高鐵是一種運輸載體,“中國高鐵”更是一種精神氣概。一種生命不息,奔騰不止,志在九州四海,不懼攻堅克難,創新鑽研,高效協作的進取和奮鬥精神。中國高鐵,跑出了中華大地“八縱八橫”的雄偉氣概,繪出了新時代交通強國的美好藍圖。中國高鐵,期待你的下一次世界奇跡。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