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第七屆産教融合發展戰略國際論壇媒體通氣會召開

時間:2020-10-1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10月10日,第七屆産教融合發展戰略國際論壇(IFIE)新聞媒體通氣會在京召開。本屆論壇主題為“新征程——面向未來三十年”,旨在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期和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時代節點,探索構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需要的教育體系,探討新時代類型教育的歷史方位與未來方向,探索“十四五”規劃與數智治理體系建設,探索産教融合培養專業學位研究生機制,探索國際應用技術教育合作格局。

本次新聞媒體通氣會由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創新發展處處長劉志敏主持,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主任陳鋒,中華職業教育社黨組成員、副總幹事李英愛,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副主任陳建榮,河南省駐馬店市副市長馮玉梅,應用技術大學(學院)聯盟理事長孟慶國,黃淮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劉先省出席會議。中央媒體、行業媒體、社交媒體、門戶網站及教育類自媒體等30余家媒體參加會議。

陳鋒主任從四個方面對本屆論壇以及國家産教融合工作做了解讀,再一次闡發了産教融合發展戰略國際論壇在國家産教融合、應用型高校轉型發展、加快現代職教體系的重要作用,對本屆論壇特殊時刻舉辦的特殊意義、重要主題做了全面的介紹,對國家産教融合新格局從縱橫兩個維度進行了全面的勾勒,對本屆論壇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情況做了全面的描述,為進一步精心組織辦好論壇、精準捕捉論壇精彩之處提供了清晰的思維導圖。

孟慶國理事長介紹了本屆論壇設置情況。他表示在疫情衝擊下,本屆論壇能夠舉辦來之不易。本屆論壇設1個主論壇、4個分論壇。論壇包括4個核心議題:一是“建設現代教育體系——新時代類型教育的歷史方位與未來方向”;二是“數智治理——‘十四五’規劃與數智治理體系”;三是“邁向高階——産教融合培養專業學位研究生的機制建設與創新”;四是“開放新格局——國際應用技術教育創新網路與‘走出去’”。

馮玉梅副市長表示,本屆論壇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教育部批復為數不多的一次全國性重要線下會議。本屆論壇將呈現4個新特點:謀劃新征程、展示新成果、推廣新技術、拓展新合作。河南省政府高度重視、高位推動,承辦單位駐馬店市政府和黃淮學院把承辦好本屆論壇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全力以赴推進各項籌備工作。

論壇由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聯合中華職業教育社、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應用技術大學(學院)聯盟舉辦,駐馬店市人民政府、黃淮學院承辦。論壇還將舉行創新案例、簽約儀式、優秀應用型課程展示、應用型課程公開課、項目合作洽談等多樣化、特色化的專場活動。論壇將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其中部分嘉賓以及來自英國、德國、芬蘭等8個國家的高校和學術組織代表將線上參會。論壇的主要活動也將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向公眾開放。

屆時,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中華職業教育社理事會理事長郝明金,教育部副部長孫堯,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會長、教育部原副部長魯昕,河南省政府相關領導,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副校長薛其坤,國家教育諮詢委員會秘書長、教育部教育發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張力以及愛爾蘭卡羅理工學院的合作研發副校長,愛爾蘭高等技術教育聯盟聯盟理事Declan Doyle,德國北黑森應用科技大學副校長Michael Namokel,芬蘭坦佩雷應用科學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院長Carita Prokki等嘉賓將現場出席或遠端連線開幕式。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