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痛擊空頭 恒大閃電戰扭轉乾坤

時間:2020-09-3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套用一句時髦的話,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

恒大老闆許家印估計做夢也沒想到,一場突如其來的危機會突然爆發,甚至很快被好事的自媒體冠以行業“黑天鵝”事件。

9月24日,一則恒大求助政府的謠言在網路快速發酵,進而在整個行業引起軒然大波。恒大行不行,是不是要成為萬達第二等各種猜測充斥全網。

緊隨其後,國際做空勢力開始在市場上大肆做空,單是25日一天的做空金額就達11.77億港幣,是正常做空金額的130多倍,造成恒大股票單日最高下挫15%。

黑雲壓城下,許家印啟動絕地反擊,用了不到5天時間,就完成了驚魂一跳,打贏了這場反做空戰,可謂閃電速度。

亮家底:粉碎謠言

謠言發酵後,恒大迅速做出反應,24日晚發佈辟謠公告稱:網傳消息為惡意誹謗,已向公安機關報案。

隨後,恒大25日披露一系列經營數據,曬家底,用數據幹貨回應質疑。

恒大“秀肌肉”回擊謠言

公告顯示,截至9月24日,恒大累計實現銷售5049億元,銷售回款4521億元,皆同比大幅增長。截至6月30日,現金餘額達2046億元。

銷售高增長帶來強勁銷售回款,有力推動恒大降負債戰略的實施。截至9月24日,恒大有息負債較3月末下降約534億元,已提前歸還9月25日以後到期借款435億元。隨著9、10兩月累計實現2000億銷售目標,恒大有望在10月末提前實現6500億銷售目標,且極有可能完成8000億內控銷售目標,屆時恒大全年回款有望達到7200億。

此舉,極大緩解了緊繃的市場情緒,成為資本市場投資者最大的定心丸。

投行力挺:信心回來了

機構的眼睛是雪亮的。9月27日-28日,摩根大通、德銀、美銀、野村、里昂、星展等11家國際頂級投行密集發聲力挺恒大。

其中,德銀認為恒大龐大優質土儲、強大執行力將確保其完成8000億內控銷售目標,預計1300億戰投中至少一半將延續合作,此次調整將帶來增持良機。

11家投行力挺恒大

多家投行皆認為市場對謠言反應過度,並表示看好恒大在銷售、降負債方面的努力,預計其降負債力度將超預期。

至此,恒大徹底扭轉了局面,贏回了市場信心。28日,恒大旗下股票集體暴漲,截至收盤,中國恒大上漲21%,恒大汽車上漲20%,恒騰網路上漲10%。

由此,恒大取得了關鍵性的勝利!

戰投轉股:徹底化解危機

德銀出具報告中預計戰投將延續與恒大合作,果然一語中的。

29日,蘇寧控股董事長張近東、正威國際董事局主席王文銀、廣田控股董事長葉遠西、嘉寓集團董事長田家玉……1300億恒大戰略投資者高管,集體亮相恒大地産增資協議補充協議簽字儀式現場,用行動力挺。

恒大地産與863億元戰投簽訂補充協議

據了解,恒大當天正式與1300億戰投中的863億戰投簽訂補充協議,戰投同意轉為普通股權長期持有,且股權比例保持不變。剩餘的437億戰投中,恒大已與155億戰投商談完畢,目前正在辦理手續,282億戰投正在商談中。這意味著,1300億戰投變負債的可能性已不存在。

許家印與戰投高管鼓掌慶祝

説直白點,即便到了明年1月底恒大未能完成重組,也不會給恒大帶來任何資金壓力。而這,恰是這一次輿論風波的根結所在。難怪有評論説,許家印用一紙協議堵上了外界看來最大的風險敞口。

事件到此告一段落。許家印用一場閃電戰徹底扭轉乾坤,而一度賺的盆滿缽滿的空頭,則正在吞噬自己造成的惡果。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