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國石油加快轉型升級步伐打造綠色競爭優勢

時間:2020-09-2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9月28日,記者在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上獲悉,中國石油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大力實施創新、市場、資源、國際化和綠色低碳戰略,大力推進清潔生産和綠色環保産業發展,強化資源節約利用和效率提升,探索新的低碳商業模式,加快轉型升級步伐,力爭在2050年實現“近零”排放,打造綠色競爭優勢。

將更加注重戰略引領。堅持新發展理念,以綠色發展、奉獻能源為使命,更加專注于油氣業務,堅持資源“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環保優先”的原則,全力推動綠色低碳轉型,持續推動油氣業務高品質發展,為客戶成長添動力,為人民幸福賦新能。

將更加注重綠色低碳發展。中國石油在“穩油”的基礎上,把加快天然氣發展作為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系、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舉措和主攻方向,為優化我國能源結構、建設美麗中國增添“底氣”。公司將繼續加強天然氣産供儲銷體系建設,保持天然氣業務快速發展。同時,從戰略高度重視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發展,努力在新能源領域佔有重要的地位。

將更加注重數字化轉型和智慧化發展。大力推進現代資訊技術與傳統油氣産業的深度融合,加快雲平臺、物聯網、5G、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在油氣領域的工業化應用,不斷提高公司發展的數字化、智慧化水準,有序建成智慧油氣田、智慧煉廠和智慧加油站,不斷提升智慧化生産、網路化協同、個性化服務等新能力,並將以數字化轉型為契機推進公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將更加注重價值創造。面對當前的低油價挑戰和新冠肺炎疫情的疊加影響,中國石油正在全面開展提質增效專項行動,主動應對市場波動,統籌優化生産運營,優化調整産能建設節奏,優化資源配置和産品結構,加大市場行銷力度,狠抓內部經營管理,嚴控成本費用支出。中國石油將強化公司價值管理,提升公司成長性和價值創造能力,努力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