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茶博物館開館 系列茶文化活動啟動

時間:2020-09-2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李鳳森

9月19日,“黨建引領·民族團結·盛世興茶”系列茶文化活動在昆明雄達茶文化城舉行。活動包含了茶聖陸羽雕像揭幕儀式、雲茶歷史文化博物館開館剪綵儀式、昆明雄達茶文化城特色夜市啟動儀式三項活動內容。

據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全國五大茶葉主産省的雲南,2019年全省茶葉種植面積為676萬畝,産量43.1萬噸,茶産業綜合産值達936億元。今年上半年,全省茶葉出口創匯4522萬美元,同比增長128.3%。

現場,“茶聖”陸羽雕像揭幕。唐代茶學家陸羽,被譽為“茶仙”,尊為“茶聖”,一生嗜茶,精於茶道,撰《茶經》三卷,對茶的性狀、品質、産地、種植、採制、烹飲、器具等皆有論述,成為世界上第一部茶葉專著。

當天,雲茶歷史文化博物館開館。館內陳列了對雲茶發展興盛有著重大貢獻的中茶、大益、下關、易武同慶號和滇紅5家企業的文史資料、老茶、老物件等,吸引了眾多遊客參觀。該館還將不定期開展茶藝表演及茶文化表演活動,以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介紹茶道、茶俗、茶禮儀等茶文化知識。還將以雲茶為主線進行延伸,介紹雲南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民俗風情、歷史文化,讓更多人能夠通過“綠色茶葉”了解“多彩雲南”。

昆明雄達茶文化城董事長馬開雄表示,雄達茶城就是以普洱茶為主的專業市場,普洱茶又是有著悠久歷史和深刻文化內涵的茶,在雄達茶城建設雲茶歷史文化博物館,有著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雲茶歷史文化博物館承擔的是宣傳雲茶品牌、展示雲茶歷史文化、打造雲茶名片的重任。


晚8點,昆明雄達茶文化城特色夜市啟動儀式正式開始。昆明雄達茶文化城副董事長、以潤譽茗科技(雲南)有限公司董事長馬銘陽表示,夜市開市後,將依託提升改造後的茶文化、馬幫文化和少數民族文化氛圍,開展夜間特色休閒遊覽、名茶品鑒、茶藝表演、大眾飲茶、特色美食、文化演出等群眾性夜間活動,在吸引聚集人氣的同時,將進一步帶動就業,促進片區夜間經濟繁榮,拉動普洱茶銷量,助力雲南邊疆茶區群眾脫貧致富。

本次活動由雲南省商務廳指導,昆明雄達茶文化城有限公司黨支部主辦,昆明雄達茶文化城有限公司和以潤譽茗科技(雲南)有限公司承辦,雲南省茶業流通協會、雲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會和雲南省茶馬古道研究會協辦。(李鳳森)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