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義大利設計閃耀河北

跨界融合,賦能産業多元共生發展

時間:2020-09-1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2020年9月17日上午,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工業和資訊化廳、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承辦的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以下簡稱“設計周”)在雄安新區啟幕。當天下午,義大利設計協會在容城市民體育中心舉辦“義大利設計日”主賓國活動,河北省工業和資訊化廳黨組書記、廳長龔曉峰,副廳長徐科華,義大利Trovi科技公司設計總監愛德華多·阿萊西(Eduardo Alessi),義大利Here Create公司中國區市場經理鄭姝琪(Shuqi Zheng),義大利CREATIVE CAPITAL業務發展部經理塔蒂阿娜·瑪利亞·費希爾·奧爾蒂斯(Tatiana Maria FISHER ORTIZ),義大利Design-ing創始人及業務總監方心,義大利Emo中國區代表劉深等有關政府部門、協會、園區、企業、院校代表約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動。

河北省是中國重要的工業大省,製造企業數量21萬餘家,形成以鋼鐵、石化、食品、資訊智慧、生物醫藥健康、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等8大産業為主導的較為完備的産業體系,輪轂、羊絨、絲網等産品國際市場佔有率領先,汽車、乳製品、日用陶瓷、箱包、自行車等産品在全國佔有重要位置,設計賦能潛力巨大。義大利極簡、藝術、人本的設計理念與河北製造業向服務型製造業轉型發展戰略十分契合,引入義大利頂尖設計資源有利於推動製造業和服務業深度融合,促進河北經濟高品質發展。

龔曉峰表示,偉大的藝術和精美的設計傳承了中意文化,連接了中意友誼,今年正值中意建交50週年,兩國秉承歷史友誼,攜手抗疫,共克時艱。今天,我們相聚雄安新區舉辦“義大利設計日”主賓國活動,既是歷史文化的傳承,更是以設計為橋,共同響應和深化“一帶一路”倡議的新舉措。當前,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疊加交匯,給河北發展帶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飛速發展的河北工業設計擁抱世界,歡迎義大利設計機構及人才來冀幹事創業。

愛德華多·阿萊西(Eduardo Alessi)表示,中國和義大利在製造藝術上有很大聯繫,義大利一直專注于可持續産品設計,中國有著世界上最好的包裝環保材料,中意可以就開發迴圈經濟産品以及如何在製造能源消耗方面更高效地創新進行交流探討。

活動現場,義大利Trovi科技公司設計總監愛德華多·阿萊西(Eduardo Alessi)、義大利Here Create公司中國區市場經理鄭姝琪(Shuqi Zheng)、義大利CREATIVE CAPITAL業務發展部經理塔蒂阿娜·瑪利亞·費希爾·奧爾蒂斯(Tatiana Maria FISHER ORTIZ)、義大利Design-ing創始人及業務總監方心等四名義大利創新設計機構代表聚焦義大利前沿設計趨勢,從設計本質出發,圍繞城市、空間、文化、品牌等領域分享創新設計經驗,並與河北依麗蘭傢具有限公司、河北雄安長偉設計有限公司、定州市萬家祥泰集團、河北智皓環保機械製造有限公司等四家河北企業進行對接交流,助力河北製造業展望多元共生的發展之路。

作為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的重頭戲,“義大利設計日”主賓國活動吸引了眾多國內外頂尖設計機構的廣泛關注,不僅引入了多元化的國際設計理念和作品,為企業賦能,更為製造業搭建了一個資訊互聯、資源共用、項目對接的平臺,以工業設計為引擎賦能産業創新發展,全面引領河北製造業高品質發展。

第一屆設計周主賓國芬蘭帶來了先進、創新的工業設計理念;第二屆設計周德國代表團帶來了兼具美感與功能性的精工設計理念;第三屆設計周主賓國義大利,融傳統製作工藝和現代科技于一體,其精湛工藝、優雅造型、充滿人文精神的設計理念與雄安新區這座未來、綠色、生態、科創的典範之城融會貫通,將助推雄安建設成以人為本的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協調發展示範區及開放發展先行區。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